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靜的呼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靜的呼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嘎??嘎--,我們去上街!走啊走,走啊走,走去看世界!”加拿大溫哥華街頭漫步着一群小鴨子,鴨媽媽帶着他們正向街那端走去。崗亭上,巡警目送它們遠去,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這一幕還得從幾天前說起,在森林邊的一處農舍里,住着一位鴨媽媽和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一有空,鴨媽媽就會帶着她可愛的孩子們在農舍里閑逛,小鴨子們一開始還感到非常新鮮,對院子里的每一件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打打鬧鬧,高興極了,但是不久以後就厭倦了。它們對去繁華的城裡逛逛充滿了渴望,那裡是鴨媽媽經常去的地方,可是怎麼才能既不迷路也不被媽媽發現,而且又能去城市裡看看呢?小鴨子們還真聰明,不久后就想出了一個十全十美的辦法,它們決定……

  第二天清晨,鴨媽媽像往常一樣踏着曙光從農捨出發,邁着大步走向大街。她並沒有注意到,她的身後什麼時候多了六個小尾巴,這些“小尾巴”當然就是小鴨子嘍,它們跟在鴨媽媽的後面,跳來跳去,打打鬧鬧,玩得不亦樂乎。

  “嘀……嘀……”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劃過天空,小鴨子嚇了一跳。一輛龐然大物飛馳而過,走在最後的小鴨喊了起來:“哎,這不是媽媽在給我講的故事裡提到的汽車嗎!” 小鴨子們恍然大悟,趕緊跟上鴨媽媽的腳步。眼看走進市區了,人越來越多,小鴨子跟在媽媽的後面越來越費勁了。鴨媽媽的腳步越來越急,路邊的景物一一退後。栽得整整齊齊的矮灌木叢,高聳的樓房,小鴨子們看得入了迷。此時,路旁的行人也發現了它們,紛紛停下腳步,為小鴨子們送行。一個小女孩用迷惑不解地神情問身邊的媽媽:“媽媽,你看那是什麼?”“小鴨子!”“好可愛啊!黃黃的羽毛,橘黃色的小嘴,太可愛了!”

  走在前面的小鴨子聽着路人的讚美,高興極了,一不留神都踩進了一個大洞洞里。這個洞洞里好奇怪啊!水在裡面“嘩啦嘩啦”地流着。小鴨子死死抓住水草,要不然就會被沖走了。站在上面的小鴨子急了,焦急得喊着媽媽,一時不知所措。

  走在前面的鴨媽媽聽到了孩子們的呼喚,一驚,孩子是不是出事了。她一轉身,很快就明白了原因,她最愛的孩子們居然掉進了下水道。她用爪子量了量,自己沒有辦法下去,該怎麼辦呢?鴨媽媽急中生智,她命令剩下的孩子們繞着下水道站個圈兒,自己努力跑向了路中央的巡警台,太幸運了,巡警剛好走下了崗亭。為了引起巡警的注意,鴨媽媽拚命地叫着,希望用自己的叫聲和誇張的肢體語言讓巡警明白一位母親的無助。可是巡警正忙着處理一起交通事故,絲毫沒有發現焦急萬分的她。鴨媽媽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樣,這緊張的一分一秒,流失的不是時間,那可都是她的孩子們的生命啊!功夫不負有心人,巡警終於聽見了鴨媽媽那急切的呼喚,很快明白鴨媽媽是在向他求助,隨即陪同鴨媽媽來到了事發現場。事不宜遲,他迅速做了一個禁止通行的手勢,車流伴隨着連續不斷的“吱……”的停車聲嘎然而止。隨後巡警伸手撈出了已經快被水沖走的小鴨子們,目送着他們搖搖擺擺地上路了。

  回家的路上,鴨媽媽心情舒暢,她沒有因為孩子不聽話而生氣,因為她有了一個新發現:原來人與動物和諧相處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冷靜的呼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靜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