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呵欠有助冷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呵欠有助冷靜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打呵欠有助冷靜 標籤:冷靜作文

科學家說,打呵欠後會讓頭腦更冷靜、注意力更集中。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心理學家在最新一期‘新科學家’雜誌上報告說,打呵欠可促進血液流動,‘冷卻’大腦,提高大腦靈敏度。這一研究結果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打呵欠會“傳染”。心理學家說,打呵欠“傳染”是移情機制發揮作用,有助於提高群體注意力。

  新華社引述報導說,科學家找到四十四名自願受測驗的大學生,讓他們分別單獨觀看人們打呵欠的影片,並記錄每名志願者“傳染性”打呵欠的次數。學生們被要求用四種不同方式呼吸,包括完全用嘴巴呼吸、完全用鼻子呼吸、戴上鼻塞用口呼吸或正常呼吸。

  科學家發現,觀看別人打呵欠時,那些被要求正常呼吸或用口呼吸的人有一半打呵欠;而被要求用鼻呼吸的人沒有一個打呵欠。科學家還發現,那些前額上放一個冷敷包的人沒有因觀看影片而“傳染”上打呵欠,而那些前額上放熱敷包的人則受到“傳染”而打上了呵欠。

  紐約大學研究人員認為,打呵欠能夠“冷卻”大腦。因為鼻腔中的血管可以向大腦輸送溫度較低的血,因此通過鼻呼吸或冷卻前額,能夠起到與打呵欠類似的效果,使得人們沒有必要再打呵欠。科學家進一步推測說,大腦在“冷卻”狀態時工作效率會更高,因此打呵欠也許有助於提高大腦靈敏度和增強大腦功能。

您正在瀏覽: 打呵欠有助冷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呵欠有助冷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