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 標籤:2010作文 幹什麼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往期回顧: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五)——RDF中內部試題



  中考衝刺複習周計劃(四)——家長如何備戰中考?



  中考複習衝刺周計劃(三)——如何破解中考黑匣子【家長篇】



  中考衝刺複習周周練(二)——走出中考前的黑匣子



  e度2010中考英語備考獨家奉獻考前周計劃(一)

 

 



  十一學校內生選拔考試題:點擊下載



  最近,隨着各個重點中學簽約的進行,越來越多已定“牛孩”的家長問我關於簽約已定學生的問題。有些家長問



  “我們現在定了,這段時間能不能學托福?”



  “我想讓孩子這段時間和暑假好好學英語,保持優勢,一到高中就猛攻數理化了行嗎?”



  對於這兩個問題,我想同大家談談一些自己的見解。



  第一,

  托福也是自成體系的考試



  托福是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舉辦的為申請去美國或加拿大等國家上大學或入研究生院學習的非英語國家學生提供的一種英語水平考試。換言之,托福有自己的考試體系、題型和應試方法,同高考完全不同。學習托福的最大目的就是出國留學,並且,托福的考試成績2年內有效,過期出國還要重新參加考試。



  另外,目前各個培訓機構的托福培訓主要是針對考試進行應試策略的訓練,幾節課要求背詞數千。這些詞只要求學生認識,在一個月內孩子可以感覺到詞彙量猛增,但是由於不符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的記憶規律,所以這些在一個月內被瘋狂記憶的單詞也會在3個月後最多剩10%。



  因此,希望大家在選擇學習托福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目的到底是否為了出國,如果希望在英語能力上有所提高,最好的選擇並不是托福。



  第二,  在高中英語領跑的關鍵是語法和閱讀。



  中考的時候,我們都告訴學生,只要想上100分,單選題是不能錯的,但是這種狀況會在高中發生巨大的變化。一個學生在高中學完語法后就學完了native speaker(生來就說英語的人)一輩子要用的語法。另外,初中要求閱讀量僅為30萬,可是這個數字到了高中會猛增至100萬。



  我印象特別深的是,我當年在中考英語中得了118分的高分,但是到了師大二附之後第一次月考,我雖然考了全班英語第一,但是才得了僅僅59分。我依然記得,當做到單選的時候,我本以為自己可以憑着初中語法優勢拿滿分,卻不料15道單選我就整整錯了8個,閱讀更是一篇狼籍,漫山遍野全是從未謀面的單詞和複雜長難句,自信心受到極大的打擊。



  因此,在此階段,如果孩子已經被優秀學校簽約,就可以在語法和閱讀兩方面加強能力訓練。大家可以下載附件中的試題稍作體驗,這是上周十一中學選拔50人作為直升的備選孩子的測試題,其難度大大超越了中考和一模的難度,其中的語法雖然沒有完全到達高中的難度,但是對於高中知識已經有所涉及。



  如果,目前孩子還沒有確定可以進入實驗班,那麼提前學習高中語法,尤其是定語從句、非謂語、獨立主格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從去年的分班考試情況來看,重點中學(如RDF,四中)都會在語法中加入這些內容。



  在閱讀上,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多涉及一些原版的讀物,比如RDF實驗班的小牛孩兒現在都喜歡讀twilight(暮光之城)增加自己的閱讀量和興趣。



  第三,語言學習不是兩三天



  我還記得,我在大學的時候瘋狂學習語言的勁頭,直到現在,我都會在上課的時候時不時和學生說到我當時同時學習三門外語的激情。我自己是英語專業,所以英語是主修,另外還有一門第二外語是法語,但是因為我非常想到我的夢想之地Costa Rica(哥斯達黎加)領略那番絕美風光,所以我自學了西班牙語。



  那時候對於語言的痴迷可以說已經到了無與倫比的境地,為了準備國家二級口譯考試每天在自習室泡10小時,每天早晨和中午堅持朗讀法語,上課同法語老師對話。晚上睡覺之前自學西班牙語2小時,練習單詞拼寫,對着鏡子自己練對話。但是,時過境遷,走出校園后專註於做英語教學的工作,失去了原來的語言環境,現在我的法語和西語都幾乎扔到了地球外,也只能跟大家說幾句非常簡單的"Bonjour" (法語:你好)"Gracias"(西語:謝謝)



  因此,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學習語言也不是一兩天的事,短時間在成績上得到提高的可能是50%,但是短時間提高語言能力並長時間維持下去的可能性幾乎為零。英語要堅持學習,堅持練習才能保持良好的語言感覺。



  查看空間原文>>

 



  郝月菲老師,英語專業教育背景,發音純正,美式口語地道,有多年中學英語教學經驗。郝老師授課思路清晰,運用獨特的郝氏教學法幫助孩子系統、牢固的掌握英語知 識。詳細>>

您正在瀏覽: 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專家解密:2010初三“牛孩”都在幹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