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們在幹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在幹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撿垃圾的人》后感

  這是一個發生在平安夜的故事。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婆婆提着籃子,在雪中踽踽獨行。你們猜籃子里是什麼?你們一定猜不到,是垃圾。路人以為老人是一個撿垃圾的窮老婆子。但這一切行為被一個6歲小孩看到了,他和老人一起撿垃圾,撿被人丟到路邊的果皮雜屑,再把這些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使道路乾淨、整潔。 

讀者們給予他們評價:是神?先知?聖人?還是天使?不,都不是!他們只是個普通人。 

對!就是這樣,兩個普通人,卻做出了其它人捶手可做卻不去做的事,那些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看在眼裡,可卻不願彎下腰跟着去撿。因為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嗎?不,不是的。他們沒有那種意識罷了。有些人就是這樣,隨手扔垃圾,隨地吐痰,不講文明與禮貌。 

文明禮貌從我做起、從細節做起、從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小事做起。比如吃飯,許多同學用筷子在飯里或菜里挑挑撿撿,把不喜歡的菜挑開,把自己喜歡吃的菜放到自己面前,這是一種很沒有文明禮貌的行為。

  

其實吃飯時的不文明不止這一點,然而很多同學都忽略了甚至根本沒有這個意識。拿着筷子敲飯盆,吃飯時把筷子、勺子含在嘴裡,用餐時用一根筷子去插盤子里的菜……這些僅僅是生活中一個小小的細節,可是就因為這些細節,才體現出一個人懂不懂文明,講不講禮貌。 

文明禮貌是一種“特長”也是一種“天賦”讓我們擁有這種“特長”與“天賦”吧! 

咖啡的苦與澀,蜂蜜的香與甜,生活中的文明與禮貌,是生命的起點。在人生的旅途中,文明禮貌已是不可缺少的了。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住着內心充滿文明的人們 ,一定是一幅不可描繪的畫面……學會禮貌帶人,文明講話,為生活增添了光彩。

您正在瀏覽: 他們在幹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在幹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