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一個朋友問我。 

  “當然是買東西啦!”我答到。 

  誰知他說:“喲,挺‘清廉’的嘛,還買東西!”我連忙問道:“那還能幹什麼?”他的答案讓我吃驚:“當然是去上網吧了,誰還去買東西呀!白痴!”我懵了…… 

  這是在我小學時候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深深的震撼了我——正處在花季妙齡的孩子們,有了零花錢,竟然是去網吧!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家裡有電腦還要去網吧上網?為什麼,才十幾歲的孩子就學會了去網吧?後來,我在網上看到了一句話,這句話是我如夢初醒——我們泡的不是網癮,是寂寞。 

  是啊,現在學生上網吧已成常事,那所學校如果沒有一名學生上網吧,那才叫真正的好學校。我甚至可以確定只要不是上學時間,你隨時可以從網吧里找到不止10名未成年人。當有人問起他們為什麼要上網吧時,他們的答案驚人的相似——無法與父母溝通,有心事只能通過上網發泄。這就是千千萬萬“小網民”的心聲。 

  敢問天下的父母們,你們能夠很好的與孩子溝通嗎? 

  家長們,請你們多多的去理解孩子們,多多的去和孩子們溝通吧,不要認為“棍棒底下出孝子”,有時,你們只要多一句關心,少一句謾罵,多一些溫暖,少一些冷落,這樣你們的孩子才能向好的方面發展,否則只能使你們的孩子在痛苦的泥潭裡越陷越深,你們之間的誤會會更加得多,你們的孩子將永遠的淪落。 

  當然在這裡我也要提醒一下那些孩子們,有時家長難以與你們溝通,多少也有你們的過錯,不要以淪落自己——這種費力不討好的方式來引起家長的關心,有時,我們少與家長頂一句嘴,或許就能爭取多玩一會。你們要知道:家長對你們發的每一次火,都是出於關心你們,愛你們呀,就像那句話——打是親,罵是愛。請你們理解父母,寬容他們,不要再讓他們傷心了。你們自甘墮落,毀的是你們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家長的,你們這樣做不但“報不了仇”,反而會使自己成為別人眼裡的“登徒子”。 

  對了,最後我最後再問你們一句: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

您正在瀏覽: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你零花錢,你會幹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