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張舊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張舊照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是2010年的春天了,而我已經是一名76歲高齡的老人了。在我的記憶深處,永遠不能忘記一張珍藏了幾十年的舊照片:那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南站被記者拍下來的那張,照片上正在哭喊的小男孩就是我,當年我只有4歲。記憶的夢魘被無數次打開,我也一次次在夢中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 

  1937年8月28日的上海:日本侵略者的飛機飛臨上海上空狂轟濫炸,到處都能聽見“轟隆隆——轟隆隆——”的爆炸聲,過後這兒不是火光衝天,那兒就是濃煙滾滾。大人們呼兒喚女,小孩們哭爹喊娘,整個上海一片混亂。 上海火車站南站:人們驚慌失措到處逃散。就在這是日本侵略者從飛機上扔下幾枚重磅炸彈,只聽見轟轟的巨響,火車站立馬化為廢墟,遍地都是死屍。濃煙冒起來了,大火燒起來了,刺鼻的氣味瀰漫在空中……  當時4歲的我,爸爸媽媽被當場炸死,我的衣服也被燒焦了,身上還流着血,剛才還被他們牽着的手,轉眼間他們都不見了。我什麼也不知道,只是坐在地上哭着:“爸爸——媽媽——”。 

  後來我被一個好心人抱走了,才活了下來。在我後來的人生中,我經歷過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也看到發展的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變化,我見證了中國由弱變強的過程,祖國的強大讓我挺起了胸膛。 每當看到這張舊照片,我就很痛恨日本侵略者。現在祖國強大了,沒有別的國家再敢侵略我們了。不過現在我們雖然處在和平時期,但這個世界並不太平。我經常告誡子孫,不忘歷史,珍惜和平,要自強不息,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才能不被外強欺負。 

  這就是我——一個戰爭親歷者真實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