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亮一盞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一盞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都在孤單無助時堅強,每一次就算失敗也不言放棄,因為我有父母點亮的一盞燈,給我希望。

  燈,代表着一種希望。黑暗中的一盞燈,好似探險家在沙漠中找到了食物;好似偵探在偵察中捕獲了重要線索;好似學者在不斷地失敗中終於走向了成功。燈能給我們喜悅,並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帶領我們堅持自己的理想,在通往成功之路上增添一項項輝煌。

  記得剛進入初三,我一直處於低迷狀態。一張張鋪天蓋地的考卷以及猩紅刺眼的排名讓我頭暈目眩,完全找不到方向。我開始更加努力,一點點改變自己,不停地買書做題。一段時間后,我以為成績能有所提高,但效果並不理想。於是眼前剛發下來的答題卡又將我的學習熱情狠狠地潑上了一盆涼水,我嘗到了失敗的感覺。再瞄一眼同桌的卷子,連向來成績平平的他分數也在我之上。我不夠努力嗎?我自問。

  自身所施加的壓力已讓我喘不過氣來,更糟的是,老師在課堂上當眾無情地指責了我。那一個個針對我的冷笑話,讓我明白了什麼才叫絕望。那些天,我變得憂鬱起來,害怕自己長久處於低迷的狀態,就像沙漠中的駱駝,本以為只要自己足夠努力,就可以走出沙漠,但最後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不斷而來的困難阻礙了它的腳步。

  回到家,爸媽似乎已經得知了我在學校的消息,然而,既讓我驚訝又讓我欣慰的是:爸媽沒有像老師那樣責怪我,而是安慰我、激勵我。特別是爸爸,他耐心地對我說:“失敗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樣戰勝失敗,一定會有痛苦,這也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從爸爸的話語中,我又找到了自信——我行,我一定行!努力決不會石沉大海,所付出的多少努力,就一定會得到多少回報!我的方向更加明確了,內心的希望之火又一次燃起。

  如果說爸爸的安慰是理性的,那麼媽媽的安慰可算得上感性。跟別人不同,媽媽沒有說我這次考試不理想,下次加油這類理性的話,卻是以一種理解的方式跟我說:“全班四十多個學生考試總會有第一名和第四十名吧,誰能保證次次都考得第一名!”我一下子破涕而笑,一下子振奮了。頃刻間,我拾起了心中的理想,繼續不知疲憊的奮鬥者。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在我困難的時候能及時給我鼓勵,它讓我在黑暗中看見了光明,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使我更有目標,更有自信!

  新北郊初三:天才是我高凱亮

您正在瀏覽: 點亮一盞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