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友誼是培養人感情最好的學校。”更有人說:“友誼是點綴青春最美麗的花朵。”當然,友誼是很重要的,最好的朋友能跟我們一起笑一起哭。所以它比水還純潔、比雪花還潔凈,比金子還純粹。

  我也有一位好朋友,名叫楊速寧。一雙炯炯的眼睛上掛着一副高度近視的眼鏡,紅似火的嘴唇上面嵌有鼻如懸膽,手上只有象徵時尚和聲望的一隻黑手錶。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朋友,他在班裡是一個知識份子,只有誰提到“咱們班誰最厲害”班裡傳出一聲“速寧”。可有一件事讓我們之間形成了一個障壁。

  記得在我們倆上小學的時候,放學了班裡只剩我和速寧兩個人,他在看書,我想跟他玩兒,我默默地從後面走到他那邊嚇了他,他喊出一聲“嚇死我了”。我便高興的笑了,而他臉變紅了,拿着書包沒有跟我說一句,便走了。那時我知道他生我的氣,心裡也有點兒內疚。從此,我們倆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厚障壁了。上學時,他走過來只是看一眼走了,我也同樣。

  有一天,老師在班裡說出一句讓我們難過額話:“咱們班的楊速寧同學發生了交通事故,傷得很嚴重,現在住院了。”聽后,我不禁簌簌的流下了眼淚,難怪他這幾天沒有來上課。同學們在紛紛議論放學后要去醫院看他,而我心裡卻遲疑。他們跟我說,我平時是跟他最密切的好朋友,應該去的。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該不該去,突然手機鈴聲響了(是班長),他說速寧手裡的骨頭斷了,要馬上開刀,我急忙邊跑邊哭的到醫院去,看到速寧躺在車子上要推進ICU室,我走近了看,速寧看見我時流下了眼淚,我也流着淚吞吞吐吐的說:“沒事兒,不要緊張,你會好的。”

  從此我整天都呆在家,一直想他,本來打算去看他,但他終於來了。他緊緊地抱着我,涕泗橫流,其實是專門來向我道歉,邊哭邊說:“那天我不應該對你發那麼大的火兒,對不起。”我哭了也不說話,他不但包容我的錯過,還有一顆純潔的友誼之心,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胸懷那麼的狹小、那麼的自私,你說這個世上還有什麼比這顆友誼之心更珍貴呢?

  廣東廣州海珠區廣州海珠市中學初三:黃麗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