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歲月像門前的小河流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歲月像門前的小河流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帶不走的,是一生的牽絆。 

  ——題記 

  周末,起了個大早,我推開窗戶,一片飄渺,一切都被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中,只隱隱可見蕭疏的墨色房屋。 

  心情莫名地煩躁起來,這鬼天氣還讓不讓人出門啊!片刻后,坐在母親身後,由她載着去車站。由於霧氣的原因,我們緊靠着馬路的邊行駛得極慢。暈黃的車燈照在霧裡顯出淡淡的暖色調。 

  不久,我在朦朦朧朧之中看出前方有些許黑色的輪廓。漸進,才發覺那是一輛三輪車。在前頭用力踏着的是一個頭髮花白卻精神矍鑠的老爺子,目光淡淡地望向遠方,頭卻微微地側向了後方。我這才注意到三輪車的後邊還坐着一個老太太,縷縷白髮被一絲不苟地都梳起貼在鬢邊,她着一件深藍色的布衫外套,手邊是一把黑布傘。只見她嘴一張一合的,神情滿足。原來是一對老夫妻啊!我因天氣而煩躁的心竟被這一幕安撫下來了。許是母親也和我一樣,我可以感覺到她正在放慢車速,跟在一側。 

  那對夫妻並沒有注意到我們,兀自沉浸在兩人所構造的無人打擾的世界中。 

  霧色漸濃,我露在雨衣外的褲腿沾上了不少小水珠,隱隱有陣陣涼意傳來。我側首看一旁的老夫妻倆。 

  細心的妻子也注意到了天氣的變化。她看了看老伴那薄薄的衣服,皺了皺眉,努力地似是想了一會兒,臉上繼而露出了孩童一般單純的笑容。她先是伸手在車上放置的袋子里摸索了一會兒,拿出裡面的一頂舊軍帽。放在腿上撫了撫,把邊角弄平整,才顫顫巍巍地扶着車邊的扶手緩緩地站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總覺得老爺子把車子的速度慢下來了。 

  把帽子輕輕戴在老伴稀疏的帶有細密水珠的腦袋上。老太太滿意得點了點頭,又動作遲緩地坐了下去,搖搖擺擺的身影卻格外堅定。 

  被這一幕景象所震撼,我似乎覺得這霧、這風,都是如此溫柔。古人口中所說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正得到了完美的詮釋嗎?不置可否。 

  當鎏金的歲月在我們的指尖流過,不再復返,可總有那麼一些東西在時光的沉澱醞釀中越積越厚,越久越醇,就像那霧中的夫妻。在離婚率飆升的現代,這對夫婦卻以他們的愛成了對方一生的牽絆。歲月在她們的發間、眉間匆匆而逝,化作了純凈的眼神與上揚的嘴角,留給了他們這世間最真最純的感情。 

  這一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讓歲月像門前的小河流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歲月像門前的小河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