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綠色走進心靈深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綠色走進心靈深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是人們嘴邊常說的一句話,嘴面上說出來,可他不會去做,不去行動,這讓我很擔憂。

  天空漂浮着潔白的雲,你是否想過,當地球毀滅,雲會變成什麼顏色;當你聽到小溪的流水聲,你是否想過,小溪水流盡時,只留下魚蝦的殘骨,會變成什麼樣子;你是否想過,當人類滅亡時,地球又會變成什麼樣子;你又曾是否想過,這種種幻想,已變成事實。我們出生在這個星球,不只是要生活,還要保護它,愛護它,珍惜它,而不是永無止境的傷害它,就像彗星撞地球,那時,後悔也為時已晚,何不想想現在,應該怎樣做,要怎樣做好得多。

  當你把紙團肆無忌憚的扔在草坪中或任何一個角落時,你不知道,這一個紙團已給地球留下一個小小的污點,總有一天,它會慢慢擴大,會吞蝕了地球,造成極為嚴重的巨大災難,那個時候,我們可能漫步在宇宙中,也有可能變成灰燼,在生命的邊緣垂死掙扎。造成今天嚴重後果的兇手不是其他,而是人類本身,是自己,當人類無情的砍伐樹木,只是為了自己得到好處,你在哪裡?當宇宙萬物一片黑暗時,地球已變成一個醜陋無比的怪物,你不需害怕,因為你的心裡知道,地球遲早會變成這樣,你不去勸阻,只是當一個旁觀者,地球是大家的,地球只有一個,當你傷害它時,也同時傷害了自己,總有一天會自食其果。古往今來,曾有多少人為戰爭犧牲自己,而下一代的我們,卻不珍惜現在的一切一切,永不知足,這樣的形態使我憤怒不已。而我,只是一個小學生,做不到什麼,而我們可以盡已經自己的一點點,只需一點點動作,就可以減少地球的一個污點,只要你彎腰撿起那一個紙團,就會使自己的心靈更加純潔,更加美麗,更加有魅力,如果這樣,何樂而不為呢?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們哺養長大,而我們卻在傷害它,你不覺得慚愧嗎?我們應該深呼吸,冷靜一下,靜聽自己的心跳,問一問自己,要怎樣做才能保護地球,我希望你會想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幾個字,所以,我盼望我們能大手牽小手,團結加力量,一起保護我們美好家園。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現在已有不少人自覺起來,來帶動一個整體,路邊的清掃工人,學校里的值日生……等等,都是保護地球的榜樣。最讓我敬佩得五體投地的話,就要歸屬於清掃工人了,他們任勞任怨,忍受着人們的辱罵和恥笑,卻依然做好這一份工作,微笑着面對人們,保護環境,清掃每一個角落,不落一點兒灰塵,這種寶貴樸實的精神使我泣不成聲,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起稱讚、去發揚光大。我想再一次呼喚: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共同愛護它吧!讓地球重回青春,重披那鮮綠的衣裳,讓我們共同盼望地球有一個完美的序幕。

  讓綠色布滿地球,讓綠色走進我心靈深處,讓綠色連着你我他……

  墾利縣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楊美淋

您正在瀏覽: 讓綠色走進心靈深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綠色走進心靈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