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感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也開始和很多人一樣思考我的人生,都說人生短暫,何必太在意得與失,可是,塵世中的眇眇眾生卻在身邊的得與失中尋找自己的人生坐標。

  雖說是短短的幾十年,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有很多東西都是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了帶走;但人也不能活得太沒用,太讓人瞧不起,有抱負的人總想活出個人樣來。看看如今被人們崇拜的成功人士,不是明星就是公司老總,騎着(寶馬),在公路中(奔馳),住着別墅,這樣優厚的生活不知道讓多少普通人幾經夢想都想達到目標,有的恨不得一夜之間能中五百萬,自己勞累奔波的日子就可以從此結束了。

  生活在現今這樣競爭激烈的當代社會,人們對於的目標的追求越來越限制於對物質的衡量。這對那些生在富裕的家庭的人來說,他們天生就有一種優越感,可以提前享受其他人幾十年之後通過努力才能獲得的東西,甚至有的人到死都未必能獲得自己所謂的生活。我不禁想問:人活着,是為了什麼。

  或許這個問題很多人談過,似乎也沒有一談再談的必要,可我每次下班看着路上的行人,一個個都在奔趕着,臉上一副疲憊和無奈的表情,再想想自己的工作經歷,不禁真的想從哪裡找到答案。

  現在的社會日新月異,不斷更變,誰也說不準自己今天在這停留,明天會在哪路過,生活就形如一顆搖擺不定的棋子,不是自己主動走向那裡,而是被動奔向那裡,至於什麼時候奔,這個還說不清楚呢。今天的窮光蛋或許會成為明天的老闆,而現在的老闆說不定哪天也在街頭流浪,競爭的社會帶來競爭的生活,每個人都在擔心吊膽生活着,看起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都在為幸福的生活努力和奮鬥,可很多人對於自己的幸福總是猶疑和徘徊,總想在短暫的時間裡達至自己的目標,一波三折,最後帶着一顆歷經磨難的心走向自己的終點,站在終點上,情不自禁地大笑,不知是一種滿足的笑,還是一種抱負的笑,這笑中讓人有一種心酸感。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的:它總是在一種不滿足的空間和距離中掙扎和生存。有的人把它當成一種人生,而有的人卻把它視為一種作弄,不同的生活態度也就造成了不同人的人生命運。說起來,生活也就是這樣的吧。

  初三:林潤森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