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觸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觸青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覺中,青春已漸行漸近。青春,總是萬籟中最清脆,卻也最高亢的旋律。當煩惱越來越多幻想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青春也已啟航,並且在她腳步停留過的地方留下一串長長的蹤跡……快快的,我要捕捉那些蹤跡,將這些那些編撰成冊,用自己最真切的感觸詮釋自己如花般的青春。

  蹤跡1:青春是一個蛻變的季節。

  無聲無息,青春輕輕的在我瘦弱的身影后替我卸下那副稚氣的妝容,留下絲縷的蹤跡,似乎在宣告着她已來過。蛻變其中的我們已慢慢地從一顆稚嫩的小蓓蕾綻放成一朵散發出濃郁芳香的奇麗的花兒。漸漸地從一株被忽略在牆角的小草蓬勃成一棵能阻擋住太陽光芒的大樹。或許你還會從小時候卑微渺小的醜小鴨蛻變成讓所有人都驚羨的白天鵝。蛻變的結果,你,我,他都還無從知曉,但在青春中思維的蛻變卻是不言而喻的。此刻的你,是正面對着陽光明媚的花季,還是如我一般行走在迷濛的雨季。雨季中的我會對着花兒凝視半晌,雨季中的我會對着垂下的雨簾訴說隱藏在心底的悄悄話,雨季中的我已變得多愁善感,雨季中的我正用純潔的心來解讀青春的蹤跡。

  蹤跡2: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迫不及待,青春已在歲月的門楣上刻下深深的印記,遺留下揮之不去的蹤跡,似乎在提醒我們要記得她曾融進過我們的生活中。沉溺其中的我們不僅享受着青春給予的如童話的浪漫,同時也經受着它帶來的冰火紛飛的歷練。身處其中的我情緒似乎總是難以控制。時而溫柔可人,時而暴跳如雷;時而垂頭喪氣,時而莫名激動;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陰雨綿綿,看着自己一切的一切,卻無能為力,無法自控。有時候的我們,會感到瞬間疲憊,我們會因一次考試的失誤而暗暗憂傷,會因朋友的誤解而偷偷掉淚,會因……於是,我領悟到了,青春的天空不儘是陽光普照,不只呈現蔚藍色,偶爾也會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愁雨的來襲,也會有使人恐慌的“黑色幽默”。或許這就是青春遺留下的略帶苦澀的蹤跡吧,我在思索。

  蹤跡3:青春是一剎那的芳華。

  來去匆匆,青春已在流年的縫隙中揮發成空氣,瀰漫在薄霧濃雲間,殘存下的蹤跡,似乎一直在記錄著她的彌足珍貴。無可奈何,青春是一剎那何其短暫的芳華。那只是生命的一段時光,她在人的一生中只有短暫的一次,誰錯過了她,誰就算白來了世上走一遭,誰把握了她沒誰就是最幸福的人。正如席慕容所說:“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暇,在於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的確,青春是一列單程客車,不能返回也沒有驛站。她不是玩偶可以任由你擺佈於股掌之間。她不會因取悅於你而停留原地,相反,只有你的守候才能讓她傾瀉下一剎那的芳華,那樣青春的花朵也將綻放在你的腳下,青春的蹤跡也就纏繞在你纖細的指尖。

  ……

  我們愛過,哭過,笑過,迷茫過,彷徨過,也奮鬥過,青春的蹤跡縱橫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閉上眼,深呼吸,微笑,聽!青春在奔跑……

您正在瀏覽: 感觸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觸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