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上了數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上了數學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什麼,好像我對數學總有一種特殊的感覺,這總感覺是對其他學科所沒有的。

  ——題記

  其實剛開始,我在上二年級的時候,並沒有覺得數學和其他科目有太大的區別,有時,數學還不及語文好,是一次經歷改變了我。

  那一次,我們剛上了九九乘法表着一課,老師就教我們要背誦乘法表。開始我以為沒什麼重要的,就留着沒背,災難終於要發生了。老師在第三天的下午,突然來了一個考試。這時我一驚,但是我並不害怕,我認為題不難。可誰知道,卷子發下來了,我的心卻涼了半截,因為考卷上的題大多數只要我們背乘法表就能做對。

  但是,因為我沒有背乘法表,所以很多題都不會做。我就憑着自己的記憶,在搜尋,搜尋……

  最後只有胡亂答一通,就交卷了。交完卷過後,我不斷安慰自己,總往好的方面想。

  第二天,卷子發下來了,老師叫完了我的名字后,還在後面補充了一句,“53分。”這分明是羞辱我。這也怪不得老師,因為平時我都沒有下過95分,這次卻不及格。當我拿到卷子后,真是無地自容,這種感覺是沒有什麼此能形容的,這種感覺,我想只有親身體會才有所感觸。當那節課下課以後,我沒有再像以前一樣出去玩,而是坐在板凳上沉思……

  回到了家,正好那天要去彈鋼琴,於是我就給上書包去了琴行。當了琴行,遇到了我的一個同學,他就帶着我四處竄,本來我是該練琴的。當老師看到我的鋼琴作為是空的以後,就來抓我,看到我正在四處轉,就一把把我抓住,一巴掌就打了過來,我帶着紅紅的臉蛋,繼續練鋼琴……當時我萬念俱灰,感覺到了世界真的變成了黑色的了。

  回到家后,我一直不敢把卷子拿出來,但是媽媽今天無意中看過我的書包,早就知道了,我要瞞也瞞不住。媽媽叫我把卷子拿出來,我拿出卷子,剛一轉身,媽媽一巴掌就打了過來,然後把我拉到了房間,兩個眼睛瞪圓了,怒火中燒,氣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爸爸也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那聲音,我感覺比打雷的聲音還要響。此時此刻,我感覺到了今天,好像所有的不幸都聚集在了我的身上。

  爸爸又走過來,一把抓住我,往地上一拉,我就倒在了地上。讓后爸爸不停地用腳踢我,好像恨鐵不成鋼……

  在他們的痛打過後,就開始教我背乘法口訣,然後教育了我,對我說:“做任何事,你都要竭盡全力去做,不要在你四五十歲的時候感到遺憾。”

  從那以後,我的數學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冒了尖,成了班上的第一名,而且到了畢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我想,這隻有我和我父母知道,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這一次的遭遇,不但讓我愛上了數學,也讓我懂了了該如何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上了數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上了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