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數學中的竅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數學中的竅門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對同學們來說,“5”並不陌生,可你發現了任何數與“5”相乘的規律嗎?

  我想對於整數乘5來說,比較簡單。但數大了的話,可能就不太容易了。不妨試試我的方法——一個數乘以5,等於這個數乘以10再除以2。雖然有些麻煩,但不容易算錯,還能口算。既提高了準確率,又節省了時間。

  小數與5相乘時,用這種方法也不錯。如1。6×5,一般同學要列豎式,而用我這方法:1。6×10÷2,先用小數點移位法得出16,然後一下就算出1。6×5=8。

  這種辦法不僅對5有用,而且,乘以50、500……也可以。乘50則是乘以100除以2,乘500則是那個數乘以1000除以2……

  如果是乘以0。5,則是縮小2倍,乘以0。05則縮小20倍,依次類推。

  我的小竅門不錯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數學中的竅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數學中的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