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濫竽充不了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不了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富麗堂皇的衣裳,金碧輝煌的宮殿,在那華麗的寶座上,坐着舉國上下地位最高的人——齊宣王。此時,宮殿里傳來了一陣浩浩蕩蕩、嗚里哇啦的聲音,原來是齊宣王正在欣賞“群芋合奏”。大殿里不僅有齊宣王,還有許多王公大臣們和一群吹芋手。“嗯,不錯不錯,賞!”齊宣王讚不絕口,“本王就愛聽芋。”

  在眾多的吹芋手中,看得出有一個最賣力的。咦?那不是南郭先生嘛,他明明不會吹芋,可他怎麼又會成為吹芋手呢?

  原來,前些日子皇宮裡的吹芋手人數不夠,皇宮又要招吹芋手。南郭聽說了以後,覺得這是個賺錢的好機會,就想混進宮去。他覺得,反正齊宣王喜歡聽齊奏,又不會聽自己單獨吹,自己不會吹又有什麼關係呢?於是,他才冒着被殺頭的危險混入了皇宮。

  殊不知,伴君如伴虎。在皇宮裡憑着濫竽充數混的日子怎麼會長久呢?因此,南郭雖然在宮裡不愁吃,不愁穿,但他每天都覺得膽戰心驚,害怕別人發現他不會吹,識破他的陰謀。

  吹芋手中有一個人很是奇怪,為什麼每當大家苦練吹芋時,南郭都顯得無所事事?每當大家不練習吹芋時,南郭也是遊手好閒?於是,他忍不住問了問南郭,而南郭為了隱瞞事實的真相,裝成一副不屑一顧,很囂張的樣子說:“像我這麼聰明的人,對於這麼簡單的東西還需要練習嗎?也就是像你們這麼笨的人才練練罷了。”這個人聽了以後感覺很不爽,而旁邊無意間聽到的人也感覺心裡不舒服。漸漸的,其他吹芋手都和他疏遠了。

  於是,南郭依舊孤獨驚恐地混着……

  有一天,皇宮顯得出奇的靜,空氣如同死了一般。“哇……哇……”,天空突然傳來兩聲烏鴉叫,打破了這原有的沉寂,劃破了天空的靜默。整個皇宮充滿了神秘詭異的色彩。“不好啦!不好啦……先帝駕崩啦!”齊宣王身邊一個貼身小太監火急火燎地跑遍整個皇宮。不一會兒,皇宮裡的人都知道了這個消息。太監宮女們痛哭流涕,王公大臣們失聲痛哭,妃子們悲痛欲絕,太子也感到撕心裂肺……舉國上下的人們無不悲痛萬分。

  隨着齊宣王的駕崩,齊敏王繼位登基了。南郭探聽到齊敏王也喜愛聽芋,心中暗暗竊喜。一次,他路過其他幾個吹芋手的住處,聽到他們在念叨:“哎,你們知道嗎?齊敏王雖然也喜歡聽芋,但是他喜歡聽獨奏。看來,咱們以後得更加刻苦練芋了!”這個消息就如同晴天霹靂一般,讓南郭傻了眼了,他覺得自己在這裡混不下去了,再呆下去,馬上就會穿幫。於是,他收拾好行李,正準備要走時,齊敏王宣:吹芋手們演奏,他想走也走不了了。

  到了大殿里,齊敏王讓吹芋手們一個一個吹給他聽,到了南郭吹的時候,他磨蹭了好半天,他不會吹又怎麼吹給齊敏王聽呢?於是他就胡亂吹了幾下那個芋。齊敏王一聽就不對勁,於是大怒,讓人把他貶出了宮,被轟出去的時候,他一文錢也沒有拿到。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不了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不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