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上了冬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上了冬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山清水秀,萬紫千紅自然風光,也喜歡繁華喧鬧,富麗堂皇的晴天。但這些都是次要,我最愛的是冬天。因為冬天有很濃的霧和雪。 

  霧凇是中國的四大奇觀之一,是家鄉的“物產”。每年的冬季臨中時,豐滿的水電站泄洪,形成了很大的霧氣。霧氣升到空中。凝結了無數的小冰晶,小冰晶掛在樹上,就成了舉世聞名的霧凇,這時就是很冷的冬天了。 

  每年冬天,堤邊上總有一排排長枝低垂,雪枝在微風中吹拂,頻頻向你招手,正在歡迎你的到來。 

  當你漫步長堤時,會叫你心曠神怡。因為那倒掛的雪柳,將會把“玉屑”拋灑在你的身上,一會兒就會把你融進於這霧凇奇景里了。在這時你彷彿會看到樹上掛滿了“棉花糖”真人“垂延三尺”。就連那些四季常青的柏松也被染成了白髮彬彬。就像老人含笑江野。那灌木叢里也堆滿了積雪。遠望極像大象,近看極像北極熊。當你回首時,你的腦里會閃現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一首詩。你將會融合在詩情畫意,粉妝玉砌的世界里。也難江澤民爺爺賞霧凇時,會情不自禁地脫口吟出‘‘寒江雪柳玉樹瓊花,吉林樹挂名不虛傳”的詩句。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上了冬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上了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