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葉也瘋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葉也瘋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茶葉這個詞大家並不陌生吧!普洱茶、鐵觀音、龍井……茶葉的品種應有盡有。今天一上課,老師便給我們每人發了一些茶葉,要做泡茶的實驗。

  實驗之前

  發完茶葉后,老師便從包里拿出了杯子、茶葉、以及提前準備好的開水。

  觀察茶葉

  準備工作做好后,我們便開始觀察茶葉,每個茶葉的樣子真是千姿百態,各不相同呀!有的細長細長的,像一根細細的毛線;有的像彎彎的,好似琥珀色的美麗月牙,還有的縮在一起,彷彿一位生病的人兒。茶葉那表示着春天的顏色:綠色,更加惹人喜愛。

  三色茶過程

  觀察完畢后,開始試驗了,老師先抓了一把茶葉,再將茶葉倒入杯中,此時的茶葉靜靜的躺在杯底,十分安靜,我心想:茶葉們是不是在杯底里休息呢?這時,老師將開水倒入杯中,瞬間,茶葉變得沸騰起來,頓時出現了一陣‘茶旋風’,茶葉也在茶杯中自由的舞蹈了起來,浮上水面,過了一會兒茶葉也停止了舞蹈,似乎也沒有那麼瘋狂了,也漸漸放慢了速度。有的上下起伏,有的站在杯底,好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心想:茶葉是不是玩累了,想休息一會了呢?

  十五分鐘后

  15分鐘后,水的顏色也越來越綠,茶杯中也裝不下濃濃的春意,都紛紛溢出茶杯中,香氣也飄了出來。我們感覺到微苦中帶着一絲清香,也彷彿置身於那美麗有春意滿滿的春天裡,還彷彿置身於那充滿綠色,綠意滿園的茶園中。

  倒立

  就在這時,老師又將茶杯豎了起來,茶葉又開始了它們那美妙的舞蹈,它們的身體舒展起來伸着懶腰活動了起來,從一個生了病的人兒變成了一個容光煥發有活力的少女。

  通過這次泡茶的試驗讓我看到了小小的茶葉在水中沸騰時的瘋狂和茶葉在水中的變化。由最初的嫩綠到翠綠,再到最後的墨綠。真是茶葉也瘋狂呀!

  五年級:陳禹軒

您正在瀏覽: 茶葉也瘋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葉也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