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粥成“癮”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粥成“癮”的媽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清晨,從沉睡中喚醒我的,不是鬧鐘,也不是父母的嘮叨聲,而是空氣中瀰漫的裊裊米香。

  不知何時,媽媽竟有了這種嗜好,一天不做粥就有若有所失的感覺,簡直是做粥成“癮”:今天大米粥,明天小米粥,隔三差五還來頓核桃杏仁粥,粥里不時嵌上幾顆瑪瑙般的小棗,顯得那麼精緻,讓人食慾倍增。只苦了我和爸爸,每天裝載着這麼大的“負荷”不說,不喝還不成,臨陣脫逃的懲罰那只有一個——“加量不加價”。

  記得有一次,我睡過頭了,匆匆扒了幾口飯,準備悄悄踏上征程時,愣是被端着飯碗的媽媽叫了回來,我真是叫苦不迭,想反駁,卻被媽媽用不置可否的語調回敬:“誰讓你起這麼晚,不喝下我辛辛苦苦做的粥就想走,沒門。”說完,就要往我嘴裡灌,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得乖乖去喝。天啊!滿滿一大碗,比平常還多。等我晃晃悠悠到學校時,最後一遍鈴已經響起,我真是欲哭無淚,發誓以後再也不睡懶覺了。

  但漸漸的,我愛上了它,它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了它,我心中就會不踏實,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媽媽說,是因為她手藝見長。我問自己:是這樣嗎?——其實不是的。

  一個中午,我幫父母打掃衛生,無意中發現了媽媽枕頭下的一本筆記。好奇地打開看時,竟發現密密麻麻的記滿了每一天要做的粥和每一種粥的用途:在這寒冷的冬天,大米粥是用來給我和爸爸暖胃的,核桃粥是為我在繁忙的學業中補腦的,小米粥是為了幫血壓高的爸爸降壓的……真是五花八門。但翻來翻去,竟發現這些粥全都是為我和爸爸做的,字裡行間唯獨少了她自己——我的媽媽。我不禁心頭一顫,隨即而來的感動早已化作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每一種粥都在我心中飛轉,散發的香氣慢慢組成了一個字,那就是“愛”;它們是那麼溫暖,中間還倒映着媽媽忙碌的背影,這是媽媽勤勞與愛的結晶;她很幸福,因為我與爸爸每天都接受這份愛;我們更幸福,因為我們珍藏了這份愛。

  我現在再也不會拒絕這份來之不易的珍貴禮物了,做粥成“癮”的媽媽也再也沒有因為我不喝粥而生氣。我細細品味着這份情,享受着這份愛,不時讚揚一下媽媽的手藝,讓她的臉上春暖花開。

  一碗粥,一家人,一輩子,一生情……暖暖的……

  山東濟南長清區實驗中學初三:李田瑞

您正在瀏覽: 做粥成“癮”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粥成“癮”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