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碗米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米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似永不停息的齒輪,悄然地帶着時鐘上的針旋轉。猛地抬頭,已然深夜。雙眼開始打顫,於是準備停筆。 

 轉身,卻愕然發現,母親站在身後,捧着一碗米粥。門是什麼時候開的?我不解。難道是粥的濃香將它推開的?恍惚間,我狠地一吸,瞬間,清香縈繞鼻尖,頓時讓人清醒一陣。“恩!好香!”您微微一笑:“|香,就快喝了它,早些睡吧,時候不早了 ,明天還得早起。”聽着您說,心募地一震,心中似乎有種莫名的溫暖,暖的黑夜的寒冷與疲倦消失殆盡。 

 雙手接過米粥,四手相觸的剎那,才發覺您的手已不復以往的光滑柔嫩了,抬起頭,黑髮中隱藏不住的白髮那麼的扎眼,辛苦的日子裡,不知是歲月蒼老了誰?看着碗里地米粥,粒粒那麼飽滿,正如您給我的愛,從不遺落。忽的,心中有股熱流涌動,載着往事的弦,被撥動…… 

 記得第一次學騎車的時候,您沒有扶過我一把,讓我從那摔倒就從哪站起,看似是那麼的殘酷。可是,是誰在黑夜裡為我抹葯時,留下了心疼的淚水? 

 初學寫字時,您把着我的手,一筆一畫,一捺一撇,細心的溫柔,將您心中的期盼,從指尖傳達到了我的心中。從此,是誰可以盡情地舞動手中的筆,寫下這讚美您的詩篇? 

 是您,對我完完全全地詮釋了呵護的全部意義。 

 此時此刻,心中有股火,猛猛地燒,將血液燒得沸騰,可是,看着您轉身的背影,是歲月剝去了您的高度,還是你用關懷鑄就了我的成長?我強忍着,忍着,可以就熱淚盈眶,捧着這碗米粥,才感覺它是那麼得燙,是將所有的母愛凝聚的緣故么?我大口大口地喝着粥,不放過每一粒載着母愛的小“舟 ”。儘管有些燙,但我知道這個味道叫感動。 

 夜深了,人靜了,我入了夢鄉,在小小的夢裡,有個小小的碗,裡面盛着一萬清香的米粥……

您正在瀏覽: 一碗米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米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