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有苦也有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有苦也有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有苦也有甜 

  勞動,是個名副其實的“兩面派”。剛開始,你必須要很辛苦的付出,然後,它才會讓你嘗到最甜的勞動果實。 

  -題記 

  好不容易盼來了“五一”長假,況且今天還是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於是,我便扯着媽媽的衣角問:“今天放假,我們去哪啊?”“今天我們去果園摘草莓,好不好?”媽媽溫柔地摸着我的頭說。我一聽,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媽媽,你不騙我?”我眨着眼睛懷疑地問媽媽。“老媽一言,駟馬難追哦!”媽媽風趣地說,“那我們現在就走吧!”我迫不急待地說。“OK!”媽媽推上電動車,我坐在後面看着風景。瞧,小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路旁的小樹迎風招展,像是在歡迎我的到來。看到這一切,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聲。 

  快了,快了,快到了。一座座草莓大棚映入我的眼帘。轉眼間,我們就行駛在通向果園的羊腸小道上。頓時,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直鑽我的鼻孔,弄得我饞涎欲滴。口水都要流“三千尺”了。這時,草莓園近在眼前,我跳下車子,俯身就鑽進了大棚里。哇!遠看棚里的草莓,像一個個火紅的燈籠般掛在青翠欲滴的枝葉上,真讓人眼饞。近看,一顆顆草莓上嵌滿了大大小小的籽粒,碧綠的葉子把草莓襯得更加火紅透亮。哎,不看了,趕緊摘才最關鍵,我俯下身子,仔仔細細的挑選着,忽然,一個又大又紅的草莓吸引住了我,我快步向前走着,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了下來。看着它,真讓人饞的不得了,算了,把它吃了吧。放入口中,香味在口中四溢,把我的牙都要甜倒了。真香啊!隨後,我一直在吃草莓,連採都不顧了。“妮!”我嚇得一哆嗦,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呀!她一看見我的狼狽樣兒,便開始哈哈大笑,“你瞅瞅你,嘴邊還掛着紅水兒呢!” 

  我聽了,不禁羞紅了臉,小聲說:“那我們現在摘好嗎?”“行”,媽媽敏捷地鑽到了棚里來,拿起兩個筐子,一個給了我,另一個他自己用,只見媽媽在枝葉間搜尋着,不一會兒,她便發現一個“秘密基地”。原來,那兒全是草莓,而且都還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媽媽彎下腰,扶着葉子,小心的把草莓摘了下來,一個、二個、三個……不一會兒,媽媽的筐子便裝滿了,看看我,裡面才稀稀拉拉裝了兩個,而且還都是青色的。媽媽告訴我:“選好草莓,要先聞味,再摸軟不軟,這可是我的“秘訣”哦!”我聽了媽媽的話,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便又開始行動了,首先,我在一叢茂盛的枝葉里發現了很多草莓,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扶着枝葉,然後輕輕地把草莓摘下來。不一會兒,我的筐里也被塞得滿噹噹的,我高興極了,剛才的腰酸背疼也煙消霧散了,再嘗嘗果實,比剛才的還要甜! 

  這次勞動,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勞動,首先你要付出汗水,才能獲得甘甜的果實!這次的勞動,讓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勞動有苦也有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有苦也有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