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豆粥嘮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粥嘮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媽,我出去隨便走走。”我逃也似的匆匆打開大門。因為實在是受不了那種百般無聊的感覺。不,確切地說,是因為媽媽成天煩人的嘮叨。其實也說不出究竟為了什麼會如此,總之我已經在反感嘮嘮叨叨的母親,甚至在躲避她。也許外面的世界才能給予我一時呼吸的機會。

  左腳剛跨出門檻,“啪”的一聲,是碟子在地上開了花?我一怔,轉身。媽媽微微彎下腰,輕輕拾起碎片,默默地放到垃圾斗里。不知為何,看着眼前這熟悉的一幕,我的心驀地湧出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終將右腳也邁出門檻,身後是母親沙啞而又熟悉的聲音:“注意安全!別含着胸,走路要走出風采來……”果然,還是那麼嘮叨。我淺笑,有一絲苦澀。

  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車水馬龍,熙熙攘攘,耳邊是小販們此起彼伏的吆喝聲,心裡卻是出奇的沉寂。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聲音闖入耳簾,打破了我的呆愣,“哎,瓜瓜(我的小名)”轉頭,喔!是他!那個賣綠豆粥的老伯伯。小攤上綠豆粥之冒出的熱氣直蔓到他笑容可掬的皺臉上,幾乎是毫不猶豫地走過去,我摸摸口袋裡僅存的6塊錢,沖老伯一笑道:“老伯,來一碗綠豆粥吧!”忽地,又一愣,上次,也是這樣,只不過現在身邊少了那個我至愛的人……冒騰的“霧”蒙住了我的臉。

  綠豆粥端上來了,像小時候那般急不可待地提起勺子往嘴裡送。“啊!好燙!”接觸舌尖時,我猛地大叫。也許是因為今天顧客冷清,老伯伯竟然坐到我對邊看着我。見我如此滑稽樣,他不禁呵呵笑開了:“你媽媽怎麼沒跟你一起來?”“我又不是小孩兒,她幹嘛老跟在我屁股後面”,彷彿心被刺疼了,我沒好氣地嘟嚷道。“呵,女娃娃長大了……”他意味深長地看着我,怪彆扭的。低頭猛吃,竟沒有半點兒感覺。“小心,別燙着。”老伯起身又去擺弄他那快生鏽了的炊具。

  頓了頓,重拿起勺子,吃一口。真香啊!數一數,綠豆真多,就像,就像媽媽的嘮叨一樣多,我忽然為這種突如其來的想法感到好笑,不禁撲哧一聲笑開了。不過真的很多,綠瑩瑩的,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可能是老伯伯的炊藝好,口感雖軟,但一點兒也不糊,怪可口的。一碗下去,呵,嘴角的笑不禁蔓延開了,眼角邊竟有一滴兒淚珠。

  “老伯,‘打包’一碗綠豆粥,我拿回家。”“給媽媽嗎?”我不覺一愣,一笑又堅定地點了點頭,“嗯!”老伯把整個碗袋盛得滿滿的,我又笑了:“老伯,您裝這麼多,我可沒錢還您喔!”“沒關係,有孝心好!綠豆粥營養豐富,極好喝又……”瞧瞧,連他也“嘮叨”開了。抬頭,夕陽已快下山了,暖暖的,金燦燦的,真好!

  是時候回家了。媽媽,您的老島雖多但可像這綠豆粥一樣有“營養”。

  我不懂得用華麗的詞藻去修飾文章,只知把心中最誠的感受致予媽媽您!

您正在瀏覽: 綠豆粥嘮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粥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