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會忘記那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忘記那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驚鴻一見,才知一人之高低

  ——題記

  不會忘的那個人,他,不是我的朋友親人,他是我一生的啟蒙師,他和我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我受益匪淺。

  每個人在每次上學的方式不一樣,乘車步行,每個人上學的距離也不一樣,或遠或近。小學的時候,學校近,沒體驗過這種心情,距離稍遠點的,就乘車來,也用不了多久,在五六年級時,才聽過體會過。到初中了,學會住校了,就覺得麻煩了。乘車—學校—乘車—回家,中間為節省時間,要步行一段路,轉車,很麻煩的,有一些無聊枯燥,但是,我卻在轉車的地方碰見了他。

  那天,我和一些住校生在那個地方等車,身後是建築工地,這沒有一棵樹,一陣風吹來,黑色灰塵還打着旋。我很無聊地等車。來了一輛麵包車,下來了一位20多歲的年輕小伙,手中提着一個文件包,我很納悶,這個地方下車,難不成是位工程師。我沒看他,他在我身邊站定,跟我等車。我一肚子疑問,沒說什麼,踢着腳下的石子玩。他忽轉過頭來,我看清他的面貌,很清秀,戴着一副黑邊眼鏡。他很友好的向我搭訕,“是哪個學校的,是住校生嗎”,我進入了防備狀態,應付了幾句后,我走向一邊,他依然與我交談,“成績怎麼樣,英語呢?”

  我以為他是個家教老師,敷衍道“還好,英語不好,對化學有興趣”。

  他推了推眼鏡,說:“英語是中國學生的通病”,停頓一下后,“對於學習,對哪科都沒興趣,對現在的人來說,對錢感興趣,對吃喝玩樂感興趣,還能對別的感興趣嗎?”他指了指我身後的工人,笑道:“那些工人也會對所做的事情感興趣嗎?”

  我一聽這些話,便恭敬起來,小瞧人家了,他的話然我豁然開朗,像是感悟到了什麼。他似乎沒說完,“學習,誰都沒興趣,像是英語,下功夫去學,沒什麼是學不好的,學習就是比誰的付出的汗水多,下的功夫好,學習很簡單,很容易的”。

  我看着他,在太陽光的照射下,他是那樣高大,我是那樣渺小,我心裡充滿了感激,在那一刻,我受益匪淺。隨後他請我乘小汽車回到了家,我請教老師貴姓,他笑了,笑得是那樣燦爛,隨後說道:“免貴姓楊”。

  告別回到家,我認為我要付出更多努力,像老師說的,學習很簡單,我要考上好高中!

  四川攀枝花西區攀枝花市第十中學校初三:曾??圻^你

您正在瀏覽: 不會忘記那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忘記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