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蟲子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蟲子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屋後有一棵樹,一棵才兩人高的苦楝樹,孤零零地立在那裡。一陣雷雨過後,我在樹下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小洞,用手指一捅發現裡面還很大,我把手指伸到裡面去,碰到一個好像包着什麼硬殼的東西,我連連縮回手。找根鐵絲把它掏了出來,是一個蟲子,比我的拇指大,外面包著一層殼,蜷縮在那裡。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蟲子,就拿去給爸爸看。爸爸一眼就認出來了,他很肯定地說這是知了。我很吃驚,因為我記得的知了是長着兩個翅膀,會飛並且會叫的昆蟲,怎麼可能是這副模樣。為了讓我相信,爸爸要我把這個蟲子放回洞里去,並且告訴我:其實知了的一生大半是在地下度過,甚至有27年蟬之說,它的前26年是地下的一種白色蟲子,到第27年的時候,才從地下鑽出來,爬上樹,破殼成為長着翅膀可以飛行的蟲子,做最後的嘶鳴,然後死去。既然這樣,那麼我放進去的那個蟲子應該有26歲多了,它就要變成會飛的知了了。爸爸要我明天再看他到底有沒有破殼出來。

  第二天,我跑去看那個洞,發現蟲子依然在,我把它掏出來,它倒在那裡,爪子都不動一下,我想它是死了。我又跑去告訴爸爸,爸爸說下次下過雨或許還能找到這樣的蟲子,但他轉念又對我說:“不過現在這樣的蟲子已經很難得看到了,要是我小的時候,下過雷雨,樹底下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洞。籬笆上,樹榦上都是知了蛻下的殼。”

  後來的日子裡,我常常等待雷雨。雷雨雖然下了好幾場,可是那樣的洞再也沒有發現過,想看一下知了蛻下的殼,也沒能找到機會。但我不懷疑爸爸說的話,並且我想爸爸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至少我這麼用心去尋找、等待都沒能實現的事情,對他小時候來說卻只是那麼尋常,我只有羨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連知了都少了。

您正在瀏覽: 一隻蟲子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蟲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