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隻蟲子的命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蟲子的命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這隻淘氣的蟲子,爬上了我乘坐的709路公共汽車,我發現了它,但仍對他視而不見。此時,這隻蟲子正頑強地爬上窗子,想從窗子上面的縫隙逃走,但是,它怎麼都不會想到,它的生命,即將在這輛車上驟然停止。

  坐在我前面的小朋友已經對這隻蟲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似乎就是想玩一玩這隻蟲子。於是,就在蟲子馬上飛出窗外的一剎那,用中指彈了一下它,蟲子前功盡棄了。我本以為它不會再來到窗前往上爬了,可它的求生信念遠遠超越了我的想象。只見蟲子又要往上爬,可依舊被孩子輕鬆地彈了下來,蟲子仍不放棄,它那小小的心裡充滿了對窗外的渴望,可每次都被孩子彈下來,終於,在第五次被彈下來之後,它再也沒能站起來……蟲子的生命就這樣悄然而逝。

  此時,一股滾燙的熱流直逼我的心底,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

  蟲子的命運,是凄慘的,可它求生的慾望,已遠遠超越了我的預料。也許,那位小朋友未泯的童心還不能理解這種性格,但我卻可以深深地體會到,這種因求生而產生的剛毅性格毫不遜色於我們人類。這種性格,無人了解,除了它們自己。

  蟲子的生命結束了,帶給我的,是無限的思考和回味。

您正在瀏覽: 一隻蟲子的命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蟲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