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桃子和蟲子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子和蟲子的故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出產水蜜桃,味道極佳,曾有“貢桃”的美譽。可是產量卻極低,因為大多被蟲子給糟蹋了。這種殘害水蜜桃的桃蟲有一種絕妙的招術,它們在桃花剛開時,把蟲卵產在花蕊里,奇怪的是,這桃花裡頭一旦有了蟲卵,花瓣就會向里收縮,把蟲卵包起來,而且裹得嚴嚴實實,像得了寶貝一樣地捨不得放開。據栽培果樹的技術人員說,那蟲卵剛產下時,外面有一層粘稠的物質,能刺激花朵,使之越收越緊,這一收一裹,蟲被花朵保護着,任你噴洒樂果、敵敵畏什麼農藥都無濟於事。

  直到花落成果,蟲卵已經潛藏到果心之中了;當桃子漸大但未成熟時,蟲卵靠桃子汁液的滋潤長成蟲了。於是桃子長一點,蟲子就吃一點,蟲子被養得又肥又大,而桃子外表看來很鮮艷,比別的桃子都“早熟”,而實際上,裡頭的果瓤和桃仁已被吃了許多,幾乎只剩下一層空皮了。桃子的生命已快到終點了,躲在裡面的蟲子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末日就要來臨,還在繼續貪婪地吃自己賴以存活的桃子。終於桃子不堪肥蟲的吞噬,“啪”地一聲落到了地上。桃蟲有的被摔得身斷腹裂,有的沒有摔死也被行人踩死了。只有少數逃命而去,境遇當然是慘不忍睹。

  桃子的花朵把殘害自己的蟲卵當寶貝一樣地保護起來,這是多麼駭人的悲劇。然而現實生活中我們難道就沒有做過類似的蠢事嗎?當面對那麼多光怪陸離的誘惑我們是否都有拒絕的能力,是否有刮骨療傷的勇氣,是否能將影響自身健康,阻礙我們前行的種種壞東西拒之門外而不是關進門裡?

  反過來作為一隻依靠桃子才能存活的蟲子,它的目光如果能夠放遠一些,就會看到其實桃子的末日也就是自己的葬身之時,大概也就不至於如此拼了命地使盡掏、挖、拆、毀、咬……等手段,對桃子“相煎太急”了。豈不知,害人即害己,何況它與自己的生命息息相關啊!

  桃子和蟲子的故事該時時讓我們警醒。

您正在瀏覽: 桃子和蟲子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子和蟲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