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好的感傷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感傷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什麼可以讓我忘記,那是因為時間; 

  如果有什麼可以讓我銘記,那是因為你. 

  -----題記 

  同樣是雨天,同樣是那把紫色的傘,不同的是,她的身邊不再 

  有他來為她撐傘. 

  看着絲絲細如花針的雨,感受着它們打在手心的冰涼,記憶榮辱潮水般漫上了她的腦海…… 

  與他相遇同樣是一個雨天 

  那天,天下着大雨,她撐着那把紫色的傘靜靜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傘沿那晶瑩的雨簾,她不禁伸出手去,想要接住這一刻的美好. 

  倏地,一個高大的身影進入了她的視線.他,竟然是一個比櫻花還要俊美的男生,他溫柔得讓人陶醉,美麗得讓人震驚. 

  令她始料未及的是,現在,這位如王子般高雅的男生竟站在了她的傘下!她獃獃地看着他,看着他如花般的面孔. 

  他終於忍不住了,伸手在她眼前晃晃:“同學,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么?”她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擺擺手:“沒……沒有.”頃刻間,紅暈爬滿了她的臉頰. 

  他的嘴角不自覺地揚起了弧度,不禁打量起眼前的女生.她,有着溫柔高雅的氣質,黑亮的眼眸有如暗夜的燦星般閃亮,瀑布般傾瀉的長發在風中優雅地舞動. 

  “ 同學,我叫茗莫,是聖楠中學的學生,雨下太大了,這裡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想在你的傘下避一下,可以么?” 

  她稍稍褪去紅暈的臉頰瞬間整個彤紅,羞澀地說道:“當然可以!”想了想又說,“我叫晚汐,也是聖楠中學的學生. 

  “哦?是么?怪不得看你這麼眼熟呢,這下我們不是更有理由一起撐傘了么?”他的眸子里透着一股笑意,她的臉更加緋紅. 

  就這樣,他們共撐一傘,消失在雨的世界,留下兩道華麗的背影…… 

  2.又一個雨天,他們走到了一起 

  她安靜地坐在書吧里的小木桌前,等待着他的到來.剛剛他打電話來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她,不知道是什麼事呢?她正想着,門被推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到書吧里-------他來了. 

  剛剛被雨水洗禮過,他白色的襯衣和藍色的牛仔褲上都留下了雨滴抽打的痕迹,尤其是那如墨雲般的黑色的髮絲,仍然滑落着調皮任性的水珠,如霧如風般的水汽籠罩着他,儼然一個來自夢幻世界的天使,她又一次看呆了. 

  看着獃獃的她,他眼中滿含笑意.“喂!看夠沒啊?”他調侃着.“我哪有啊?誰看你了,自戀狂!”她紅着臉反駁. 

  看着她氣憤得噘着小嘴,他嘴角的弧度又上揚了幾分:“好了,別生氣了,跟你開玩笑呢!還有正事要跟你說呢!”一聽說要談正事,她也顧不得生氣了,忙等着他開口. 

  他黑亮的眼眸里滿是她的身影,溫柔地看着她,緩緩開口:“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 

  聽到他的話,她頓時瞪大了眼睛.怎麼可能,這一定不是真的,他怎麼可能喜歡自己? 

  但當他修長的手指碰觸到她,當他深邃的瞳眸凝視着她是,她才真正如夢初醒.瞬間,她的臉頰像被熨燙過一樣,不斷升溫發熱,耳畔不斷響起他的話.他的話讓他惶恐不安,但在不知不覺中,她的內心卻裝滿了濃濃的甜蜜與幸福.他看着她緋紅的臉頰,心想:自己一定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 

  果然,他們成為了眾人羨慕的一對. 

  他氣質高雅,才華橫溢.她,溫柔恬靜,冰雪聰明. 

  他們會一起在雨中漫步,感受那分清爽與美好;他們回一起去書吧看書,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他們會為一個問題爭論不休,最後戰敗方總以耍賴告終……他們互相激勵着,總是給對方以動力.每每看着成績單上最前面卻只屬於他們的名字,他和她總是不約而同地相視一笑…… 

  他和她,用行動見證着青春的美好,抒寫着雨季的故事. 

  3.雨依然在下,可他卻不再屬於她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她狠狠地把自己摔在床上,淚水如絕堤的洪水般洶湧而出.剛剛他竟然說他要走了,他要離開這座城市,由於他爸工作調動的原因.這個事實硬生生地砸在了她的心上,她感到陣陣生疼.從明天起,她的世界中將不再有他的存在!她與他將會形同陌路…… 

  這樣想着,淚水已在不知不覺中淌滿了整個面龐,浸濕了她的新.伴着淚水,伴着對她的深深思念,她在恍惚中沒有了意識…… 

  第二天,天剛剛蒙蒙亮,他決定去車站送送他,只是靜靜地看着他遠去,看他最後一眼…… 

  走出家門,瘐死輕撫着她的臉頰.她不禁抬起頭,天空灰濛濛的,好象她現在的心情,她啞然失笑,淚水又一次侵蝕了她…… 

  來到車站,她一眼就看到了他,因為她是那麼地熟悉那個高大挺拔的身影.依然是那件白襯衫,牛仔褲,依然是那個溫文爾雅的他,可他去不再屬於她……想到這,她不僅露出一絲無奈的苦笑,可眼淚卻再也止不住…… 

  他着急地環顧四周,尋找着她的身影,可他眼中的失望與悲傷證明了一切…… 

  忽然,他笑了,就那樣夾雜着絲絲冷嘲地笑了.他問自己:他還有什麼資格與立場希望她來送自己呢?既然選擇了分別,又何必讓她更加傷痕纍纍呢?終於,他轉身走向了站台,那麼毅然決然地. 

  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她的心彷彿被硬生生地劃了一下.他走了,他真的走了!她的大腦一片混亂,滿腦子都是他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她頹廢地跌坐在地上,看着他越走越遠,小時在她的視線里,她失聲痛哭…… 

  ………… 

  雨停了,一陣清風撫過臉頰,她不禁抬起頭.被雨水洗禮過的天空更加湛藍透亮.那段刻骨銘心的青春的愛戀已不再酸澀,有如這天空,美好,恬靜.這也許就是一種帶着淡淡憂傷,夾着絲絲甜蜜,最美好的感傷…… 

  “我是被你遺忘的精彩, 

  你卻帶着記憶離開, 

  心跳是我們唯一的呼喊, 

  提醒我們曾經相愛。 

  你的笑像陽光般燦爛, 

  小心翼翼藏在我口袋, 

  在我脆弱時給了我溫暖, 

  誰也無法取代。 

  我們都曾經明白也曾經遺憾, 

  錯過了愛就難以重來, 

  不要害怕去坦白, 

  怕容易被你寵壞, 

  忘了該與不該, 

  到哪裡去找回真愛, 

  找回所有遺憾, 

  愛的真相就能夠解開。 

  多給我一些片段拼湊未知的意外。 

  失去記憶最初的愛 

  …………”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感傷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