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感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感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是灰色的,因為它總擁有太多讓人感傷的場面??離別。

  ——寫在前面

  一、考場的相遇

  考場上的相遇太戲劇性了,絲毫沒有時間讓人去思考它的真實性。就像是一場經過精心安排的電影在人們朦朧的睡意中匆匆拉開帷幕??

  那是第一次大考,初一初二混班考。面對一張張成熟而陌生的面孔,心裏面不免有些緊張。不知是什麼原因,手毫無徵兆地抖了一下,手中的筆也隨之落地……眼見有人走過來,下去撿似乎已經來不及了。一想到我可憐的筆即將葬身於他人腳下,就下意識地閉上雙眼……

  “請問,這筆是你的嗎?”一聲富有磁性的話語瓢入耳朵。

  “是的,謝謝!”我睜開雙眼,看見一張不算俊朗卻很乾凈的臉。

  “不客氣!”隨着一陣風,這張臉的主人也走了。

  我於是開始注意這個高我一屆的哥哥。知道了他是這個班的班長。

  從那以後每次在相遇,我們都會報以對方一個微笑,以表招呼。

  不知不覺,時間的腳步已經走到灰色的六月。

  二、小道的離別

  距離中考只有區區幾天時間,一想到要跟初三的哥哥分開了,心中不免泛起一絲絲悲傷的漣漪,加上連續兩個星期的陰雨天氣,心情一直處於低谷中。

  又是一個雨天,獨自推着車行走在被大雨沖刷得乾乾淨淨的小道。低着頭想着一些零碎的瑣事;任自己隨意踏到積滿水的坑中,讓水花濺到褲管上。

  “嗨!”還是那麼富有磁性的聲音。

  “好!哥哥”我抬頭去注視着,認真的注視着那張已經熟悉不過的臉。直覺告訴我,這是他離開學校最後一次見面??依舊是一張乾淨的臉,彷彿它也被雨水沖刷過一樣,眉目間傳遞着一種自信……忽然覺得應該跟哥哥說些什麼,卻發現他已經走在前頭。

  “哥哥!”我追上去。

  “恩”他轉過頭“什麼事?”

  “祝你考出好成績!”

  “好,謝謝!”他報以一個微笑。

  “加油!”我頓了頓,從嘴裡擠出一直不願說的兩個字“再見”。

  “你也一樣,加油!再見。”

  看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默默地念着“加油!再見。”眼淚終於劃過嘴角……

  三、永遠的祝福

  從未如此認真地為他人寫下祝福,此時此刻竟不知從何說起,不知如何下筆……

  雖然,你我只是對方認識道路上一個匆匆的過客,不曾留下美好的回憶……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隨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淡忘彼此……

  但是,我依舊祝福,在未來的日子了,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還是那句話??加油!再見。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感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