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說再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說再見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兩條平行線,我一直在,試着相交。  

  【壹--】

  當整個世界,安靜的,只剩下你的呼吸——

  鉛筆在紙上有一筆沒一筆的畫著

  越長大,越孤單。不知不覺,手指無意識的畫出這些寂寞的字眼,因為太用力,白色的紙張被筆尖劃開一條長長的口子。

  越長大,越孤單,漸漸的,理解了。

  我媽說,小時候,我很聰明,上幼兒園時認識的字就足夠上小學用的,然後,總是在同學們和老師的讚賞中生活。

  輸了,徹底輸給幼時的瀟瀟,輸得一塌糊塗。

  當我的世界被人們形容成憂鬱,誤打誤撞,走進寂寞的禁區。

  看着身邊的同學一個個情竇初開,情書滿天飛,大概是因為青春期的緣故,身邊滿溢曖昧的味道。

  儘管我知道那不是愛情!

  當每一次身邊的朋友害羞地給我薦紹他們身邊站的那個人,心依然是麻木的。

  “冰山公主,為人不主動,就算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也還是無動於衷,直到機會失去。”

  屏幕上顯示着心理測試結果,我苦笑,她在一旁笑到不行。

  “太像了,簡直太像了!”她始終笑得直不起腰。

  風撩起似水的流年,一切很安靜。

  【貳--】

  從認識那個人開始,我手上的指環戴在了大拇指上,因為,某人告訴我,那裡,代表自信。

  而我恰巧是個缺乏自信的人!

  這個城市是多情的,連綿的陰雨始終糾纏於這座城市,從我來到這個城市,天,始終堆滿鉛色的烏雲。

  每次小心翼翼地挽起牛仔褲,趟過一窪一窪的污水,白色的跑鞋變得污穢不堪。

  還是一如既往地坐着地鐵,從這個城市的這一端,逃離另一端。

  某人生活在郊區,他告訴我,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坐下來喝着咖啡,看着屋檐上的雨滴迅速地墜落。

  我去找他時,他告訴我咖啡沒有了,他喜歡喝的咖啡要到很遠的市裡才買的到。

  只有市裡那家意大利咖啡館有

  Mocha Cocao Ice Coffee

  我把自己隨身帶的兩包 Mocha Cocao Ice Coffee拿出來。

  後來,漸漸喜歡去找某人時,總要經過那家意大利咖啡館,拿上幾包 Mocha Cocao Ice Coffee。

  【叄---】

  有時候,朋友為了要我幫她們傳紙條,故意用 Mocha Cocao Ice Coffee當誘餌。

  而我還是很樂意接受的,這種咖啡對於她們這種貴族小姐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放學后,我總是和某人騎單車到那家意大利咖啡館,老闆是個藍眼睛的中年人,我們跟他換條件,來這裡打工,不要工資,不過保證一天一杯 Mocha Cocao Ice Coffee。

  老闆很樂意地笑了,兩杯 Mocha Cocao Ice Coffee就能換來兩個懂咖啡的小鬼,這筆買賣怎麼算都是穩賺。

  每次打完工,我總是坐地鐵回家,而某人不喜歡,獨自一人騎着那輛不時發出吱吱聲的單車回家。

  每次看到某人的背影消失后,我才拖着疲憊的身軀回家。

  因為頻繁地喝咖啡,所以經常整夜不眠,我從床上爬起來,打開電腦,一般都在搜索關於咖啡的知識。

  【肆---】

  因為禁不住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我媽禁止我再喝咖啡,更禁止我再踏入那家咖啡館一步。

  每次放學,還是要經過咖啡廳,尋找某人的背影,咖啡館外,總是停着那台單車。

  這個城市的雨依然不停,天空中堆滿鉛色的烏雲。

  放學,依然再找某人。

  “老闆,在你這裡打工的那孩子哪裡去了?”

  “昨天他告訴我,他們一家要搬離這座城市,還有這個,他要我給你。”

  老闆操着生硬的中國話,伸手遞給我。

  一張卡片,我知道,他的字跡:

  “都給你,我想以後我大概不會再喝它了,因為其它城市,沒有滴雨的屋檐。”

  十包 Mocha Cocao Ice Coffee。

  ——game  over——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說再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