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弱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弱點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任何一個物種身上都存在弱點,但者並不影響“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大規律。善用“弱點”者不僅不弱,反而會成為強中強。以老鼠為例,其相貌卑瑣,鬼鬼祟祟,無犬之忠,無貓之乖,無羊肉之肉香,無鳥禽之美麗。正因為它的“弱點”,人不僅不馴化它,還要打殺之而後快。兵法上說“至於死地而後生”,這老鼠在千百年的厄運忠反而存活,鼠的家族絕對數量超過人的數量。 

  世界萬物無絕對的強點和弱點。弱點於人不是什麼贅疣,生出來便是人的累贅。因為弱點在任何一個物種中,猶如物體與影子的關係,根本誰也離不開誰。性格急躁失之魯莽但決斷性強,慢性子的人穩重有餘但反應遲緩。世界上沒有誰會蕕一個絕對的優勢,也沒有誰一點兒優勢也沒有,基於這一點我們任何人不須自卑,更不用自暴自棄。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視自己的弱點,進而利用自己的弱點,學業上事業上都能進取。 

  珍惜弱點的人生的不放棄,是完善人格的進取,是在弱音上奏出強音的大手筆。 

您正在瀏覽: 珍惜弱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弱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