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愛護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愛護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本人自打小雖說不是那麼喜歡讀書,但對書的珍惜卻比讀書的勁兒多了N倍。

  鈴鈴鈴!“小明,老師說下午得帶作文選,我忘帶了,你不有兩本嗎?一本借我本吧!”我的同學小揚低聲說。 “哦,好!不過一點,別撕破,別亂塗.....”小揚說:“暈,你還是爺們嗎?不過一本書,說得那麼嚴重。”“不答應不借!”我說。“你真是個娘們啊,行,拿來吧!” 

  鈴鈴鈴!下課拉,體育委員大聲得吆喝着,速度排拉,要跑步咯,教室里一片急噪聲吶! 

  開始跑拉,我班是最先的,“走快點,走快點.......”班裡同學傳來一陣陣這樣的聲音。在轉彎時,我看到了一本作文選,那彷彿是我借給小揚的那本啊,怎麼會在這兒?而且,上面還“鋪”了不少不珍惜書,不愛書的同學的腳印了。我想,這應該不是我的吧,小揚不會拿着書隨便幌吧!我跑到那,急忙把書那起來,還沒來得及看是誰的就被同學一手搶了扔進草坪里去了。 

  “小揚,書還我耶。”我輕聲說。 

  “哦”,他頭像書包望去。這時,他的臉上彷彿出現了一種對不住人的神態似的。“咋了?”我疑惑地問。“小明對不起啊,剛跑步我把書疊成兩捲兒.....好像丟了,你別生氣啊,找不到最多買本賠你好了。”我憤怒地說:“這不是賠不賠的問題,而是我們應該珍惜、愛護書.....” 

  “小揚,你應該知道,現在很多窮苦鄉村,不知道有多少個孩子都沒讀過書,甚至連書都沒摸過,而對於我們比較好的家庭,環境,我們就應該得更加珍惜、愛護書不能隨意破壞.....走吧,一起去找書吧...... 

  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但並不僅是因為這樣而珍惜書,而應該從種種方面想,思考......總之,我們應該珍惜、愛護書.....

您正在瀏覽: 珍惜愛護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愛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