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中國學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學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中國實行了合校的政策,一切似乎都不同了。沒有了三本院校但是一切改變了嗎?沒有。

  沒有了三本院校這個名稱不代表沒有了三本院校,只不過現在的三本生拿的是二本的畢業證而已。三本大學青島農業大學與青島大學合併后改名為自然科學系,然而教導的老師沒有改變、師資力量沒有改變、學習氛圍也沒有改變。它改變了什麼呢?只不過有了別樣的名稱而已。

  青島大學正式申請了一本大學,而在三大校區內又有多少二本和專科。青島大學與青島中國海洋大學之間只隔了一道“青大一路”,然而兩校的師資力量差別有多大就不言而喻了。

  在青島大學里四處走動你會發現在上晚自習的人少得可憐,圖書館里的幾位也是為了考研而在奮鬥。學習氛圍十分淡薄。中國海洋大學呢?可能一個教室都裝不下所有人,為了聽課的時候有位置坐,有人寧願自己餓肚子先去教室佔位,然後等着另外幾位同學吃完后把吃的東西給他帶來在教室裡面吃,這樣的學習氛圍,怎麼比較?在中國海洋大學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學習上,而在青島大學絕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玩上。

  合併學校是一把雙刃劍,有好處自然也有糟糕的地方。像上文所提的青島大學,合併了周圍的大部分二本和專科學校而自身的力量並沒有得到加強。而浙江大學可謂是強強聯手:杭州大學、浙江農業大學、浙江醫科大學等。共同組合使浙大實力迅速提升,雖然位居北大、清華之後但是“211”第三的位置是不可能被替代的。浙大校長曾經說過:“我們要保持‘小三’這個名次!”浙大的強強聯手不值得深思嗎?

  如果中國學校都想浙大這樣中國發展就不用擔心了!

  初三:銘銘之中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學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