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中國人的道德問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人的道德問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中新網論壇上看到這樣一個帖子“早年美國人眼裡的華人:劣等民族的邪惡低能群體”內容都是些圖片,還有幾行描述的文字,摘錄如下:“以下是一些早年美國 The WASP 周刊雜誌的插圖。The WASP 是美國早期少數精美彩色平板印刷大眾雜誌之一。但雜誌的內容卻極具種族主義的排華色彩。” 

  排華?就是討厭中國人?這也許就是為什麼我們華人去國外的時候,倍受歧視的原因了,為什麼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這些事例: 

  當時在美國,人們購買、使用手機只需預存一定的話費,在三年後,就可以免費得到手機,但是,有些中國留學生去到美國,當他們要回國的時候,他們做了些什麼? 

  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們預存了很多的話費,然後他們把在美國的賬戶註銷了,拿着“免費手機”拍拍屁股走人了。他們為什麼不想想,如果他們帶走了一台“免費手機”,那對中國人在國外的誠信度有多大的影響? 

  也正是因為這樣,現在只要是中國人在國外辦理移動通信業務,在拿到手機之前,必須要付手機價格兩倍的押金,當然,這筆錢將在三年後返還給你,但是是什麼造就了這麼不平等的條約呢? 

  這就是中國人的道德問題所在之一。 

  還有,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國外可以看到很多專門給中國人看的標語呢? 

  其實這也是中國人的道德問題,此話怎講? 

  如果我們中國人在出國的時候,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行為,那麼我們留給外國人的影像還會那麼差嗎?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究竟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注意到這些東西呢? 

  當然,現在這種事情相對以前來講是少了很多的,但是他體現了一代人的道德素養,我們又應該怎樣改變這種事實呢? 

  沒錯,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努力去改變這一切,這其實不難,但當你給一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要改變它就很難了,何況一個國家給另一個國家留下如此“美好”的印象。 

  繼續努力吧! 

  (這篇文章近期將出現在我的QQ空間)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人的道德問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人的道德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