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愛護水資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愛護水資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愛護水資源

 廣西區河池市東蘭縣 勞動小學四<2>班 楊濱源

  水和空氣、食品是人類生命和健康三大要素。大地因為有水的滋潤而蔥鬱美麗,人們因為有水的滋養而歡歌笑語,如果沒有水,世界將會變得寂靜無聲,大地也是一遍乾草枯木。

  然而,水污染在世界上相當普遍而又嚴重。當水中的有害物質超出水體的自凈能力,這就是發生了污染。這些有害物質包括農藥、重金屬及化合物等有毒物質,有機和無機化學物質,致病微生物、油類物質、植物營養物,各種廢氣物和放射性物質等。水污染的來源主要是未加工處理的工業廢水、生活廢水和醫院污水。

  世界上每年有1500萬5歲以下的兒童死亡,死亡原因大多與飲水有關。據聯合國統計,世界上每天有2.5萬人由於飲用污染的水而的病或由於缺水而死亡。

  我們家鄉的曲江河也是遭受污染的一條河,聽爺爺講,原本這條和清澈透底,河裡有許多小魚和蝦,這些魚兒歡快的在河裡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合攏在一起,一會兒又散開。小孩子們在水裡游泳,玩打水仗,婦女們便在河邊上洗衣,男人們撒網打魚,這種美好的情景使人感到自然和舒暢。可是隨着時代的變化,人們只知道使用乾淨的自來水,而不知道愛護這條美麗的小河,人們把垃圾扔到河裡,工廠把污水排到河裡,是這條原本清澈的河,變成了有臟又臭的河,人們再也不願意在河裡游泳洗衣服了。這條又臟又臭的河象是一條臭水溝人們只要經過這都會聞到一股臭味,讓人噁心。

  水污染給漁業生產帶來巨大的損失。嚴重的污染使大量魚蝦死亡,污染還干擾魚類的洄遊和繁殖,造成生長遲緩和畸形,魚產量和質量大大下降。水污染還造成其他環境的下降,影響人們的遊覽、娛樂和休養。

  現在,清潔的水已成了人類生死攸關的大問題,解決水污染的水質污染,將對人類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假如沒有水,就象沒有生命一樣,水就象生命一樣寶貴,所以水也是生命的一部分,為此,人們應該要懂得更加珍惜、愛護水資源,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美麗。

  指導教師:覃麗珍

您正在瀏覽: 珍惜、愛護水資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愛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