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林則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林則徐》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林則徐》有感

 廣東省中山市 竹苑小學五(4) 鄭家煒

  很小的時侯,就聽爸爸講述過有關林則徐這位民族英雄的故事,便對這位傳奇式的人物充滿了崇敬之情。

  今天,我滿懷激動的心情觀看了《林則徐》這部電影,它真實面生動地再現了鴉片戰爭時期,英帝國主義為了護大殖民統治,將大量的鴉片傾銷到我國,嚴重危害了我國人民的身體健康。林則徐被任命為欽差大臣后,來到了廣東。他帶領廣東人民與英國商人展開了英勇的鬥爭;他率領英勇頑強的廣東軍民,抵禦了帝國主義的入侵,但是,由於封建

  統治者----道光皇帝的昏庸、無能,他聽信饞言后將林則徐流放到了尹梨。

  當影片播放到林則徐帶領廣大軍民在虎門銷毀鴉片這一壯觀的場面時,我的心裡激動不已。這一偉大的壯舉真是大快人心。鴉片這一壯觀的場面時,我的心裡激動不已。這一偉大的壯舉真是大快人心。鴉片是一種毒品,長期吸食鴉片,不公危害人的身體健康,而且使人精神萎糜不振。可見,它的侵入,不僅危害了我國人民的身體健康,而且使我們的軍隊喪失了戰鬥力。因此,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人都對它深惡痛絕。虎門銷煙這一壯舉不但滅了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還大長了中國反對帝國主義的志氣。帝國主義其實就是一隻紙老虎,只要萬眾一心就一定能打敗這隻紙老虎的。

  當影片播放到賣國賊琦善在帝國主義侵略者面前卑躬屈膝、低三下四的擺出一副哈巴狗的嘴臉時,我心裡頓時怒火中燒。我真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這喪權辱國的賣國賊在帝國主義侵略者面前喪失的不僅是個人的尊嚴,而且是民族的尊嚴。正因為這些賣國賊的存在,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才會遭到侵略者的踐踏、蹂躪。慈禧大后大家一定不陌生吧,正因為她的對內殘酷壓迫和剝削勞動人民,對外一再賣國求榮,才導致我們的祖國一次以一次遭受帝國主義鐵蹄的踐踏和蹂躪。這些賣國賊給後人留下的只是四個字,那就是——遺臭萬年!

  做為每一個有血有肉的炎黃子孫,時刻都應該把祖國放在心裡。林則徐的英雄事迹將激勵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為振興和捍衛中華民族面獻身。

您正在瀏覽: 觀《林則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林則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