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悲傷的露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悲傷的露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我還是一隻討人厭的毛毛蟲,記得我慢慢地爬上我最喜歡的一株茉莉的枝幹,在製作我沉睡的搖籃…… 

  轟~轟~ 

  在劇烈的震動與刺耳的吵雜聲中,我睜開了彷彿一個世紀都沒有開過的眼睛,在黑暗的搖籃中,我隨着搖籃晃來晃去,不敢動彈,儘管我已經受過那近乎死亡的痛苦,卻也害怕真的失去生存的機會。還有三天…… 

  就這樣,在黑暗中我度過了一天,卻不知此刻正有千千萬萬人和我一樣熬過了黑暗,如同地獄般的一天,卻又迎來新的一天的黑暗。還有兩天…… 

  好象有什麼東西在擊打我的搖籃,啊,我知道了,是下雨了,在風雨中,我的搖籃由一根細絲連着茉莉枝幹,如同一葉孤舟在大海里搏擊風浪。還有一天…… 

  當天剛亮起之時,我早已興奮地咬破那供我沉睡的搖籃,想要到高處看看這美麗的世界。當我看到第一絲光線時,我驚呆了,我清楚地記得我進入搖籃時周圍的環境:到處時林立的高樓,而我只是在草坪中一株茉莉上作我的搖籃。——而現在,周圍殘缺不齊的房屋,時時走過的各種各樣的人,老的,小的,年輕的,伴隨着濛濛細雨,神色是那樣悲傷,無力。 

  我繼續拍打着我那美麗的翅膀,向前飛去,我看到的只是那擔架上,帳篷中,一雙雙痛苦的眼睛。沒有一個人注意到我,沒有一個人願意欣賞我的美麗,分享我新生的激動。我想,一定是這裡發生了可怕的災難…… 

  我的故鄉被這場可怕的災難摧毀得滿目蒼廊,我的心也隨着人們隱隱作痛。飛累了,口渴了,我看到一株茉莉葉片上有晶瑩的露珠,便飛了過去,剛要大吸一口時,竟發現那水竟是苦的,再一嘗,卻變咸了。露水啊,難道你也如我一樣悲傷嗎,為自己家園被毀而悲傷?看着露水中我面部的倒影,不禁一愣,那深黑色眼球上的亮點是什麼,難道竟是淚水? 

  難以磨滅,悲傷過,如何? 

  勇敢起來,希望,總會驅散悲傷……

您正在瀏覽: 最悲傷的露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悲傷的露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