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機關算盡太聰明(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關算盡太聰明(一)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紅樓夢》中,王熙鳳第一次出場,賈母戲稱:“她是這裡有名的潑皮破落戶,南省叫她‘辣子’。”然後,你們看小廝興兒對她的評論:“她嘴甜心苦,兩面三刀。上頭一臉笑,腳下使絆子。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都佔全了。”這個可以代表賈府里的這種下人的民意。有一些在心裡頭對鳳姐的評議,像林黛玉剛剛進府,鳳姐出場,她的出場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這在書中,以至在中國文學當中,是一個很經典的一種出場,一個細節。當時林黛玉心裏面就在攛掇,就想:來者是誰,這樣的放誕無理。這些都是人們對她的一些評論,其中褒貶都有。 

  她模樣極標誌,言談極爽利,而心機又極深細。把握這個人物的複雜性護豐富性,是了解她的關鍵,有人用三個詞概括了她:機心、辣手、剛口。這篇文章,我只談談她的總體。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機關算盡太聰明(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關算盡太聰明(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