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買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買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媽媽已經熟睡,鄰家的小狗也不再吠了,我在暖暖的被窩裡深情地讀着安徒生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天冷極了,下着雪,又快天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這個童話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忘記了時間,鍾已經響了十一下。這個童話故事不知已經讀過多少遍了,然而我每次讀這個感人的故事都更多的思考,我讀着,讀着,彷彿已經置身於這個神奇的世界。“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個光頭赤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周圍死一般的寧靜。一個小女孩披散着一頭捲曲的美麗的金髮,她衣衫簡陋,爭着一雙驚恐的眼睛,臉和嘴唇凍得發紫,凍僵的小手攥着一束火柴,嘴裡不斷喊着:誰要火柴……”她在陰暗的牆角邊,我遇見了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她伸出那雙凍僵了的小手,向我兜售火柴。她的衣服好臟啊,也許是因為媽媽生病在床沒有時間給她換洗?也許她家裡窮得跟本沒有另外的衣服。我問自己,我真的同情她嗎?有什麼能表明我對她的同情呢?大街上還有許多的小孩也像她那麼窮,也許還有比她更窮的,我能拿什麼奉獻給這些窮人家的孩子呢?我家也不富裕,每天媽媽只拿二元錢給我吃早飯,我想把二元錢給她,可在衣服袋裡摸來摸去也沒有摸到那二元錢。我撇過臉不忍再看那小女孩,我不禁嘆了一口氣……媽媽從睡夢中醒來,問我怎麼還不睡?我這才回過神來,噯,這是在看書哪!

  我繼續朗讀着,回答他的只是風雪的呼嘯聲。整個城市像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樣,冷酷無情,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有賺到一個銅板。她的父親一定會打她,而且家裡也是很冷的。“家”對她來說不是溫暖的地方,也不是可以避難的地方,她沒有地方去。我多麼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爸媽和外婆每天在家裡歡歡喜喜地等着我回家,我一回到家外婆還把各樣食物塞到我的嘴裡,又給我加添衣服,等等,等等。多麼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真願意把她帶到我家做我的妹妹!

  她終於抽出一根火柴,火柴給她帶來了光明,給她帶來了希望,她在火光中遇見了她的祖母“她們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越飛越高,飛到即沒有寒冷,也沒有飢餓,更沒有憂愁的地方去了——她們是跟上帝在一起!……”讀到這裡,我流淚,這既是悲傷的淚,又是歡欣的淚。因為她終於可以不再經受寒冷、困苦、貧窮、飢餓了。這個可憐的小女孩歷盡了人世滄桑,終於在合家團圓之夜離開了這個黑暗的世界。她雖然沒有富有的生活、快樂的童年,在有生之年只能擁有美麗的夢,但她沒有抱怨命運對她的不公平,當她離開這個悲慘的世界的時候,她的嘴唇上帶着微笑,她雖然死了,她相信她已經與祖母一起飛上天,住在永恆的光明當中,她的心是何等的美善!

您正在瀏覽: 讀《買火柴的小女孩》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買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