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歌,聲聲不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聲聲不息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感激上蒼,他讓我在最美好的年華里,遇見了最真的感情,最美的你。——題記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的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那蝴蝶還停在上面……”。耳邊還回蕩着羅大佑那滄桑的聲音,突然引起一股衝動,想要好好的看看這個世界,在一切都塵埃落定之後的風光。想要好好的感受這深秋的涼意,驚醒我這個夢中人。

  彷彿還記得那一句:你好。打破了我的面具,偽裝在深深孤獨下的快樂,被你輕描淡寫的撕下,後來你說無意中看見了我躲在教室,無助的哭泣。那一抹小小的身影,孤單卻又固執的等着爸媽的樣子,印在了你的腦海里。源於此,那道清亮的聲音,陪了我三分之二的生命,果果,你是我第一個交心的朋友呢。年幼的我就只想和你在一起,喜歡和你一起將每個平淡無奇的日子,變得那樣絢爛多姿。喜歡和你一起背枯燥無味的課文,聽着你用輕快的聲調,將他們編成美麗的歌謠,那首歌謠悠長且醇香,再也無法忘懷。

  漫無目的的走着,街道兩旁的樹,早已落盡了繁花,洗去了滿目的鉛華,高傲的,筆直的站着。看着,我便想起了你,多想再看一眼你明媚的笑容,如今的你,是否還像以前一樣愛笑,愛穿裙子,愛和我一起放肆的奔跑。你還記得嗎,我第一次去你家,看到牆上的照片,我仍不住哭了。畫面里,一個女人面帶微笑地坐在輪椅上,身上的白沙有些發黃,一旁站着笑的像是世界都給了他一樣的男人,他的身上穿着有少許破舊但依然筆挺的西裝,看得出,男人很愛很愛女人,那滿眼的寵溺,就足以說明一切。他們就是你的父母吧。你小心翼翼的拿出你的擦臉毛巾來,深怕碰碎了照片里的人,我從未見過那樣認真的你。我知道,你的媽媽在生你時就去世了。這已不是秘密了,我碰見過那些壞透了的男孩欺負你,說你的壞話。你放心,我要哥哥把他們打到再也不說你壞話為止。果果,一直都是你在保護我,陪着我。這一次,換我來,打跑欺負你的壞蛋,守護你這個擁有堅強外衣的女孩。

  在分別前幾天的下午,你拉着我出去,我隱約有點不安,從你搖搖晃晃的身影和滿身的酒味中,我發現你居然喝酒了。你拉着我到你家,我看到那張被你視若珍寶的照片,正髒亂的掉在地下。我想去撿回來,可你說不必要了,家都不在了還要照片做什麼。說著眼淚就像是珍珠一樣,大顆大顆的落下來,滾燙的淚水砸在的上,也砸在我的心裡。“我爸找了一后媽,說要把我送去姥姥家,我知道,他看見我會生氣,會心痛,可……”,我手足無措的抱着你:“我見了那個女人,你知道嗎,她長得真像我媽,就因為她說不喜歡女孩,他會給我爸生個男孩,所以……”。我不知該幹些什麼,來緩和你的悲傷,只好唱起那首你叫我的歌謠。望着你絕望的臉龐,我心裡的不安在擴大。那天下午的陽光很暖,但卻沒有一絲絲的熱,能透過窗照射進你冰冷的心房。比起你無聲的痛哭,我的安慰顯得那樣蒼白,那樣無力。果果,你知道嗎,我多想保護那個脆弱的你,纖細的腰身,怕是不堪一擊吧,我想知道,你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能走到我家帶我出來。

  第二天你沒來上課,第三天也沒有來,第四天……一個星期以後老師告訴我們,因為特殊的情況,你要轉學去克拉瑪依。當時我的心中除了不可置信,還有一絲淡淡的薄怒,生氣你的不告而別。轉眼又想到那天下午你滾燙的淚,多了一絲心疼和不舍,不忍再責怪你。

  我知道,果果,有時候有些傷,只能用時間來平息。至今你我有三年沒再見,我怕有一天,當你轉身的時候,我會認不出,你是誰。

  願歲月長伴你左右,願時間終將埋葬悲傷,願我們終有一天能再見面。願我們還能像小時候一樣,笑等風過。

  果果,三年了,你,還好么。我,很想很想你。

  歲月如歌,聲聲不息。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果果

  初三:JA.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聲聲不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聲聲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