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匆忙的世界中,一直沒有停下腳步。直到一天,驀然回首,才後悔歲月在不經意間已悄然流逝 

  小時,我總是喜歡粘在老媽身邊,不停地要她陪我玩,白天她有事要出去,只有晚上才有空餘時間。每次下班回家她總會變魔術一般生出許多美味可口的麵包和糖果,忙完工作后就陪我玩遊戲。睡前,她會坐在我床邊輕輕吟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我聽着媽媽悅耳的歌聲酣睡着進入甜美的夢鄉。 

  幼兒園時,我已經學會了不少兒歌。晚上,我總會站在沙發前面把一天學到的兒歌唱給老爸老媽聽,順勢還配上一些有點笨拙的動作。比如,唱《小螺號》時,我會彎着腰,手裡比出一個小螺號的手勢。每次都逗得他們前俯後仰。過了幾天後,老媽就會把我的“精彩表演”COPY下來,展示給我看,把我也逗樂了。 

  小學,我進了合唱隊。剛進入時,面對着一個個陌生的面孔,老媽在背後不斷為我加油打氣。慢慢地,我適應了這個新團隊,並認真唱着準備比賽的歌。而與此同時,老媽也沒歇着,硬是抽時間幫我泡一些潤喉清嗓的涼茶。“月亮月光光,起厝田中央,樹仔橄花開香,親像水花園。……”熟悉的閩南歌謠回蕩在我的腦海,那麼親切,動人。比賽那天,我第一次在聚光燈下與大家一起合唱,老媽在台下為我豎起大拇指,唱完后,老師說我太緊張,動作應該再自然些,但是老媽卻高興地拍拍我的肩,說:“你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上了初中,喜歡一些流行音樂,比如周杰倫的《稻香》,孫楠和韓紅的《神話》,而媽媽似乎隱隱約約地稍微有些察覺。一次我生日,老媽竟然送給我一片周杰倫的新專輯,弄得我一個晚上都因為過於激動而睡不着。一天我很晚才離開學校,在路上,忽然聽到看到一位母親正蹲在孩子旁,邊指着漫天繁星的夜空邊唱到“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我看着母女倆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這不是10年前我經常在睡前聽到的兒歌嗎? 

  啊,十年了。好久再也沒有聽到過這麼帶有稚氣的歌聲了,或許是媽媽怕我聽到後會反感,又或許真的是工作太累了。我多麼悔恨為什麼小時不多留意媽媽那帶有濃厚親情的歌聲! 

  我沉思,這十年間,我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孩子成長到一個成熟的男孩,而付出最多的是我最愛的媽媽。她在我膽小時給我勇氣,在我沮喪時給我信心,而我卻一直沒有報答。 

  歲月如歌!它不僅歌頌着我的成長,更歌頌着一個偉大的母親以及那沉沉的愛。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