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如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白駒過隙,匆匆告別了小學,現在的我們,已各奔東西。但我們在一起的那些如歌的歲月,卻像電影一樣,永遠刻在了我記憶的碟片上。

  記得那時我們剛上三年級,就迷上了周杰倫的《范特西》,大家不約而同的為他的歌聲所傾倒、驚訝:原來歌還可以這麼唱!以後所有的音樂課,我們都不去聽老師放的世界名曲,而是把耳機悄悄地放進耳朵里,一邊聽一邊在心裡跟着唱。在那段時間裡,我們被迷得顛三倒四,滿腦海都是他的歌。不但聽,而且唱,你唱我唱大家唱,放學唱上學唱課間唱甚至上課也敢小聲唱,那叫一個迷呀。

  我們在這種迷戀中過得無憂無慮快快樂樂。

  可是也有樂極生悲的時候。那是一節音樂課上,教室里很安靜,只有莫扎特的鋼琴曲在叮叮咚咚的響着。而我照例耳朵里塞着耳機,突然老師把我點了起來,我緊張得不知所措,迷茫的看着老師,幸虧同桌“出手相救”,用手推了我一下說,你最喜歡的歌手。我鎮定了下來大喊,周杰倫,全班大笑,原來老師問的是哪個鋼琴家彈的曲子。?澹?/p>

  儘管如此,我們對周杰倫的歌仍然迷戀有加。我們在校園裡甬路兩旁的一棵棵楊樹上,刻下了《范特西》,那是我們的心靈在那裡留下的軌跡。

  歲月如歌,在周杰倫一張張專輯的變換下,我們聽着他的歌,吼着他的旋律,一路走來,眨眼就到了六年級。

  六年級時,周杰倫已經非常出名了。我們也更加迷戀他,在學校的歌詠比賽中,我們拉幫結夥的去唱他的歌。唱着他的歌,我們的心靈彷彿在一起流淌。那真是一個如歌的歲月啊!

  忘不了小學最後一年的歌詠比賽。我們商量再三還是決定用周杰倫的歌參加比賽。報名后就是初賽,陣勢一點都不大,可我們依然緊張。我握着你,你抓着他,手相牽,心相連,我們的心跟着音樂的節奏同步跳動,那種親切,那種依戀,那種自然,至今回想起來,還讓人如飲甘醇,心頭感到透明的清爽。

  歲月流逝,現在我們對周杰倫的迷戀在已經被所代替,而我們也各奔東西,但我對你們——我的小學同學的感情卻沒有被代替。畢業后的我一直一直想再與你們一起去刻下屬於我們的回憶,唱出屬於我們的歌。

  那麼,你們呢?是否記得那刻着《范特西》的一排排整齊的楊樹?是否記得我們心連心的溫暖?

  歲月如歌,美好,溫暖,唱呀,唱呀,永不停歇……

  濰坊市文華中學初一:清水芙蓉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