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如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話說的極美:音樂是一種心境.

  讀這句話時,隨身聽里正放着周治平的“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平平淡淡的音樂湧上來,忽然就有一股衝動激蕩在胸口,又很快平息了下去,然後思緒也飛的無影無蹤了。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歌聲,如同功名對於男人的誘惑,動聽的歌總讓人陷得很深。

  小學的時候很迷小虎隊,到後來得知他們早已解散的消息傷心不已。那時常和幾個發燒友一天到晚邊蹦邊唱,整天“蝴蝶飛呀!男孩不哭……”

  初中的生活忙碌了起來,餘暇時間總愛聽上那麼一兩首,而且愛唱,雖說五音不全,但多少壓抑不住,總在沒人的地方哼上幾句。到了初三,壓力一下子壓了過來,聽說了喜愛的樂隊復出,我急忙找到歌,依舊是亮麗清新的歌,但卻不知為何,我再也沒有幾年前的那種感覺和心境了。

  最後的幾個月很少聽歌。有一個雨天我突然無緣無故的從半夜醒來,窗外一片模糊的雨霧。百無聊賴,打開錄音機,擰到小音量,正在放張信哲的“別怕我傷心”,開始時是沉默,然後是一串珍珠砸在玉盤上的聲音傳來,很舒緩,很平淡,歌聲響起,“好久沒有你的信,好久沒有人來陪我談心”,似一段傾訴。我卻猛然發現,自己的心有多久未被打動了?一份忘了的感覺湧上心頭。

  為什麼會忘了?是一連串的磨練?是巨大的壓力?還是看到了幾次虛偽的表情,讓我麻木了?

  “麻木”,我真有些害怕了。

  於是這才想起一句話“歲月如歌”。

  不是嗎?都由沉默開始,由沉默結束,都會有過渡,都會有高潮,或平淡、或華貴、或淡雅、或激昂。這人生,這歲月,就是一首歌。

  只是會不會因為生活的辛苦,自己會對音樂無動於衷,內心什麼也聽不見?如同見慣了苦痛的醫生不會為病人體會苦痛一樣呢?至少我認為不會,我這人生行板,如歌的歲月剛剛奏響了第一個音符而已,而我明白,往後的旋律只能自己來唱。

  閉上眼睛,會有如水的歌聲從心靈深處響起……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