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日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夏,暑陽甚炎,光射萬丈。余忽聞今日可現日食,大喜,指日而呼:“今汝何艷,俄而為蔽也!” 

  是日,余覺於卯時,食曉餐,備所需之器:一席,一墨色觀日眼鏡、數食。適往廣場。艷陽未知欲窮,其光可甚昔者。余環視,人尚寥寥,或食,或架觀器,或以其炎而蔽於樹下。燈與夜無異,皆未滅也。 

  辰時中,微見日有所缺,尚不彰。以其炎,余行於左右。俄而復觀,日已缺小半,其光亦如故。既而日失半矣。若小舸之行浩浩蒼穹。復環視,人可千餘,皆觀之。時天光稍暗,炎不如前。未幾,日缺大半,似尋常彎月,天光薄暮,涼風驟作,人皆嘆曰:若日晝如是,豈不甚善哉!余竊以為是。 

  巳時,日幾俱為蔽,尚餘一弧,似俏女之新眉,初夜之眉月,細若蚊足,又以為銀鉤。人皆屏息,以待其俱缺。倏爾,其下見數點光斑,歷歷可視,一貫而穿,似珍珠之鏈,白而無暇。又忽不得見,為光環。是時可以目視,規圓而黃邊,似赤金以鑲之,竊為老君擊孫行者之環,是歟?環視天驟陰,與夜半無異,人皆大呼,或拍照以念,白光一片,絕勝盛午也。人云可見星者,余觀而悲之,以僅見一耳。 

  忽日漸出,為一點,璀璨耀人,恐王母之玉珠錦飾弗及。艷羞西子,明驚群星。為觀者無不默然而後驚呼。倏忽日露一角,金光四射,景明萬丈,人復大呼。或喜極而躍,或擊掌相賀。天光又近暮色,其驚如前。以其與前者近,乃去。 

  人謂余曰:日食之景,五百歲為一現。今幸得以觀,盡生難忘。日食之壯,憶之猶振。因以為記也。時七月廿二日。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