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日食 

  作者:樓聖嵐 

  聽了不少關於日食的傳聞,今天這個難得一見的奇觀就要出現了,我要親眼看看這個奇妙的景象。 

  將雙手舉起,手指相互垂直,交叉重疊,於是雙手形成了一個帶有小孔的網,透過這些小孔,便可以看到日食了。我照着做了,此時看到的太陽已經缺了一個小口,就像一個美味的圓圓的月餅被天狗吃了一口。過了一會兒,太陽猶如一個拱橋形的門,陽光也越來越弱了。很快,太陽變成了一輪彎彎的月牙。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好像一條弧線。這時天空已經很暗了,就像已經到了傍晚。 

  之後太陽再也不變小了,小狗好象已經吃飽了,而太陽還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它飄呀飄,只要有雲彩的地方,它就能散發出淡紅色的光波,讓那朵雲變成了紅雲。突然,它躲進了烏雲里,再也找不到影了,好象被一張無形的大網扣住了。但又過了一段時間,太陽閃着紅光出來了,卻馬上匆匆地跑了,忽然又從相距較遠的一邊闖了出來。速度真快呀!可惜好景不長,太陽漸漸變大了,陽光變刺眼,變強烈了。四周有一個五顏六色的七彩光團,顯得格外耀眼,也很引人注目。但幾秒鐘后便消失了,太陽又開始復圓了。很快,天空變得湛藍,雲朵變得雪白,一切都恢復了。 

  現在,日食這個自然現象,我們還有許許多多不了解的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去探索。我相信,人類在發展,社會在發展,科技也在發展,我們一定會將這些謎團解開。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