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日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觀日食 

  綿陽市劍南路小學 4年級1班 蔣忻佚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已經七月十多號了。可我還沒有完成多少作業。這幾天天氣特別熱,根本不能出去玩,只好待在家裡看電視。無意中聽見電視里的一條新聞說:7月22日上午8點幾分我們國家會出現一次大範圍的日全食的現象,而且300年左右才有一次這樣的機會。我聽了就去問爸爸什麼叫日全食?爸爸解釋說:“日全食就是地球和月亮繞太陽公轉,月亮同時繞地球轉的時候,轉到了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把從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擋住了,就形成了日食。”聽了爸爸的解釋我想:三百年才遇到這一次,那就是說我這一輩子只看得到這一次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次看日全食機會呀!為了第二天早點起來,7月21晚上我早早就睡了,睡覺前我還叫媽媽第二天早點叫我起來。7月22日早上我很早就醒了,因為怕錯過了時間,不敢像往常一樣睡懶覺,趕忙穿衣起來。這時候爸爸、媽媽都還在睡覺,我就去叫醒爸爸、媽媽。我說:“爸爸,請你快點做準備工作!”因為電視里說不能用眼睛直接看日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爸爸於是按照昨天電視里教的一種方法:先拿一個乾淨的盆子,裡面裝大半盆清水,再滴幾滴藍墨水,就可以在盆子里觀看日食過程的倒影了。當時我已經迫不及待,就先上樓去觀看日食開始沒有。 

  接着爸爸把盆子端上來了,放在樓頂空曠的地方。開始的時候樓頂上一個人也沒有,我們都有些失望了。這時我用肉眼瞟了一眼太陽,忽然發現太陽有一個小缺口,我高興喊道:“媽媽,太陽有一個小缺口了!”後來媽媽叫我不能用肉眼看,不然有可能會變成瞎子。結果媽媽也用肉眼看了一眼。開始時我們在盆子里沒有發現太陽的倒影。於是爸爸又是給我們用相機、又是給我們用帶有顏色的塑料放在眼睛上觀察,效果都不好。爸爸又在盆里找太陽,我一下子蹦到後面斜着向盆子里一看,就看到太陽已經有一個小月牙不見了。我高興地叫道:“找到了!找到了!”這時樓上的人越來越多了,他們都來看我們的盆里,有的人說:“這個小姑娘真聰明呀!”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就坐在凳子上開始看日食。只見白晃晃的太陽從西到東地慢慢的有了一個黑色的小缺口,就好像一個大月餅被天狗咬了一口。太陽被遮住的地方越來越大了,不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半白一半黑。天空也漸漸變暗了,可是我們還是不敢用眼睛看。黑色越來越多了,後來變成了一個彎彎的會放光的小月牙。再後來太陽越來越小了變成一條線了,周圍發出柔和的光不再刺眼,這時我們可以用肉眼直接看了。最後太陽漸漸地消失在天邊。太陽躲在月亮後面發出桔黃色的光芒,和天空的藍色相間非常美麗。很快一片厚厚的黑雲飄過來把它們全部遮住了,天空暗了下來。遠處樓房的燈光亮了,越王樓的燈也在一閃一閃的,馬路兩旁的路燈也亮了,彷彿又一個夜晚已經來臨。這時我也站起來和幾個小朋友一起在樓頂上玩耍。 

  這真是一次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通過這次看日食我知道一些天文知識,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