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哇!好漂亮啊!哇!好神奇啊......”隨着人們的歡呼聲,我往窗外一看:“哇!好美呀!”我驚訝的喊道。原來是日食開始了。 

  我當然也很好奇,立馬跑到房間里取出一張X光照,然後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了陽台前觀日食。 

  一開始的日食只是一個太陽凹進去一塊,像一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這種現象較初虧。慢慢的,太陽被遮的地方越來越彎,像一條彎彎的小船,這大概就是食甚吧。後來,我又發現那彎月牙似的太陽逐漸變大,最後,太陽又變成那個大玉盤,好像在對我們炫耀他的魔術有多成功呢! 

  看完后我還是有點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我就查資料,原來這叫“日偏食”。我還明白了:日食石油與月亮運行到太陽與地球之間,月亮擋住了太陽所投射到地球的影子而產生的天文現象,是最壯觀的天文現象之一。 

  通過觀日食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同時也感受到了中國的科技越來越發達,連什麼時候有日時也能觀測到......我今天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