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7月22日,我觀賞到了日食。據說這次日食是500年來持續時間最長,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今天有幸能一睹這麼難得的氣象奇觀,真是興奮呀! 

 日食是9時30分開始的,但9時20分時街上就已經有人開始拿墨鏡看,戴太陽帽看,還有人開始拿X光片看。 

 日食開始了,天色突然變暗了。我用太陽帽一看,呀!太陽不知道被什麼咬了一口,已經失去了一大半,天色變暗了。雲也多了,四周都朦朦朧朧,房子,樹木彷彿披上了一層紗,就像傍晚一樣,有人說想小船,有人說像香蕉。天也快黑了,有些人家開起了燈。 

 過了一段時間天空漸漸藍了,太陽也亮了,好像是有人在天上補太陽。到了10時30分大地又恢復了光明。我熱切期待着:爸爸告訴我這是為什麼。果然爸爸走過來說:"你知道太陽問什麼這麼黑嗎?”“為什麼?”我疑惑地問。“那是應為月亮圍這地球轉,地球又圍着太陽轉,當月亮繞道地球與太陽之間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月亮擋住了太陽光在地球上形成陰影,位於陰影地區的人們就看不見太陽,就是日全食的半邊就是日偏食了。” 

 雖然日偏食沒了,但那奇妙的景象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