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日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百年難遇的天文奇觀。多少人,想親眼目睹這自然之奇迹,卻又無法實現。然而,碰巧我得到了這個機遇,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一奇景,親身體驗…… 

  今年暑假,到杭州旅遊。連做夢也想不到,我竟然碰上了這次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興奮得當晚幾乎睡不着覺,期盼着日食的來臨。 

  清晨六點,我起床的第一件事,便到窗外尋找期待已久的太陽。然而,天被厚厚的烏雲籠罩的,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做到椅子上,不甘願地打開了電視。看電視的同時,眼睛不時地瞥向窗外,期盼着奇迹的發生…… 

  七點半了,離日食就差一個小時了,然而天上的雲彷彿故意在捉弄人,就是不走開,急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甚至想到了坐車到別處觀看的餿主意!經過大腦激烈思考,還是坐到了電視旁,什麼都沒有做,已經打着看電視直播的心理了。 

  離日食半個小時了!就在心灰意冷的時候,忽然發現有一絲陽光透過窗戶射到了我的身上,我心上結着的厚厚的冰,頓時被這縷陽光所融化,我激動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拿了墨鏡便飛奔出去,以最快的速度到大酒店的頂樓。 

  站在40多層的天台上,可以俯瞰杭州整個城區,可我絲毫沒那心情。直接抬起頭,望着那日日相伴的太陽,心理充滿了期待。在這半小時里,不斷有雲飄過遮住陽光,我都幾乎想將其吹走。當日食來臨之際,厚厚的雲終於都已經飄走。天空中剩下薄紗般的輕雲,遮住了太陽那刺眼的光,更好觀看日食了。心理想,真是天助我也! 

我迫不及待地望向天空,見太陽依然是老樣子,看不出有何變化。而墨鏡和天空那層薄紗慮過了的陽光,卻依然有些刺眼。正當我逐漸失去耐心時,眯眼一看,真的發現太陽右下方缺了一角。我好是興奮,拿起手機就是一個勁的拍,心想留住這難得的每一刻…… 

  那一角成弧狀一點一點地吞噬着太陽,熟悉的太陽漸漸變作月牙狀。真好像一個大餅被咬掉一口,難怪古人會有天狗食日的傳說。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那塊大餅被越咬越少,最後就剩下那如眉毛般的一絲了。這時才注意到周圍,早上9點多,天色卻已經同傍晚5點多差不多了!忽然,一道黑暗的影子從西邊飛快襲來,所到之處一片黑暗。剎那間,黑影已罩住整個杭州城。此時再次抬頭,見天空中太陽即將已完全被遮蓋,是全食時刻了!在最後的一剎那,它煥發出最後一道光芒,於天空中呈現鑽戒一般!當鑽戒消逝,太陽已被完全遮擋。可它的光,還是再它外圍形成一周淡淡的光,不再那般刺眼。此時摘下墨鏡,直視太陽,只見漆黑一片的天空中閃着一圈光。那一圈光的外圍如同火焰一般,不規則地閃動着。那一圈的裡面是個那樣完美的黑黑的圓,那便是被遮擋的太陽罷。從樓上向下望去,街道上燈火通明;向上望去,空中繁星點點。此時此刻,心靈被這大自然所創造的奇迹深深地震撼了! 

  在還沒反應過來之時,天空中太陽的右下方閃出一道光,打破了黑暗。接着是明與暗的界限又從西方延伸過來,這個杭州,又再次被光亮籠罩。天空中,同開始時恰恰相反,反作一個黑餅被太陽一口口吞噬。太陽越現越多,天空越來越亮。最終,它完全從那黑色的陰影中跳出,普照大地了! 

  日食結束了,但我的心還留在日食開始時那剎那,還留在鑽石環呈現的那瞬間,還留在全食時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