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觀 日 食 

  --許昌市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08號小記者 李 馨 童 

  七月二十八日,我從中新社廣東天文學會的報道中得知,在八月一日的下午能看到一次全景日食,而且從今年至二零一二年,在中國境內連續五年都可以看到日全食。為了觀看這次難得的日食,媽媽特意為我做了一塊黑玻璃。 

  18:25,透過黑色的玻璃觀察,我發現金燦燦的太陽還圓溜溜,像金色的圓盤地掛在天上。大約過了七、八分鐘,我驚喜的看到太陽的右下角像被一塊兒黑布遮住了,漸漸地黑影部分越來越多。突然,不知從哪裡飄來一塊巨大的雲,把整個太陽都蓋了起來,把我急得團團轉。 

  五分鐘后,太陽居然從雲層的下方鑽了出來,這時,它已經變成了橢圓形。19:00,太陽已經被遮住了一大半兒,遮住的那部分就像一隻巨形香蕉吊在天上,外側那層金邊就像一副月芽兒。一絲雲彩飄來,“黑香蕉”變成了“牛角”,又變成一把“手槍”,最後再次被厚厚的雲層蓋住,只看見一個小小的亮點。 

  討厭的烏雲!我懊惱的收好黑玻璃,心裡盼望明年能完整地看到日食。 

  (指導老師:宋獻存)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