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日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500年難得一見的日食,無論你身在何方,總是能看到人們高興又緊張的拿着攝影機把這珍貴的日食照片拍下來。由此可見,日食,多麼可貴!根據我的了解,每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在同一條線上,就會形成一個光環,這美麗的過程叫做日食。 

  到了七八點的時候,剛蒙蒙亮的天又陰了起來,如同兩三點的凌晨。天空忽然出現了一個小又亮的點!雲慢慢地散開,小點變成了一條弧形的線,那線越變越寬,平時圓溜溜的太陽這時卻成了月牙般,看到了這一景象,圍觀的人們馬上歡呼了起來。這時太陽時隱時現,宛如一位羞澀的少女,一會兒出現在珠簾前,一會又躲藏在珠簾后,這使我想起了一句“猶抱琵琶半遮面”。近了近了,太陽現在是一種近似圓形的形狀,十秒,九秒,八秒,七秒月亮一點點接近太陽,六秒,五秒,四秒,三秒太陽只缺了一小點。忽然,太陽在一剎那間變亮,在一瞬間爆發,太陽變成了一個光環,人們拿起相機拍照着日環食,在這一秒,光環上又出現了貝利珠,這時太陽就像一枚鑽戒,這種偉大的奇觀叫做鑽石環。多麼偉大的器官呀!太陽的光芒在人們的呼喚聲中變得黯淡了,不一會兒,又呈現出了先前的月牙般的形狀,慢慢地太陽就恢復了平時的形狀....... 

  看完了日食,不僅僅是欣賞到了美麗的奇觀,也證明了人類的科學進步與發展!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