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觀日食 

  今天是一個難忘的日子,2009年的7月22日。早晨起來,聽說四川、重慶等地發生日全食,而此景觀是百年不遇的自然奇觀。在惠民也能看到日偏食。 

  日全食雖然很美,但惠民的日偏食一定也不錯。 

  吃過早餐,走在通往美術班的小路上,我感到十分遺憾,因為沒有看日偏食的工具。到了老師家,只見老師早已在家門口等候,遞給我一張感光膠片,說這個可以看日偏食,我興奮不已,舉起感光膠片,清楚地看到日偏食的變化規律。 

  一開始的日食只是一個太陽凹進去一塊,像是一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這種現象叫做初虧。慢慢的,太陽被遮的地方越來越彎,像一條彎彎的小船,我覺得天也慢慢的暗了下來,真希望在這兒也能看到日全食。我更加仔細的觀察,希望能看到報道中的自然奇觀。繼而,我卻發現那彎月牙逐漸變大,最後,太陽又變成那個大玉盤,好像對我們炫耀他的魔術有多麼成功。 

  大自然的神奇真讓人類不得不感到驚嘆! 

  指導老師:劉芳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